黑翼8(贵族米X家畜优,半架空黑暗向)

节后长更。

上一章点我


本章设定解说:

1.‘天使’的能力大致分为物理攻击和精神攻击两种,但具体的表现形式千变万化。能力的种类和先天的遗传基因、性格以及后天的经历都有关系。

2. 能力的动用需要代价。虽然有媲美于吸血鬼的恢复力,但‘天使’的肉体依然脆弱,需定期‘休眠’。

3. 越上级的‘天使‘,觉醒难度越高,一旦觉醒后也越强。但相对的动用能力的代价也非常巨大。若强行长时间超负荷战斗,很容易进入漫长的沉睡。

4. 优觉醒后的能力为高次结晶和液态操纵,为已知最强大的物理攻击能力。


床上的被褥十分凌乱,五斗橱上的银盘里有打碎的玻璃杯和吃到一半的营养补充剂。

长长的锁链从床头延伸进浴室,贝多芬暴风雨奏鸣曲的旋律从虚掩的门缝里传来,伴随蒸腾的热气和哗哗水声。

金发的吸血鬼敲敲门,柔声地打了个招呼,“小优,我回来了。”

回答他的只有继续响起的旋律和水声。

米迦尔叹了口气,每当优心情低落时会经常弹奏或播放这首曲子,有时沉默着就是一整天。最近这种情况愈发严重,黑发少年看起来非常疲惫,身体虚弱却不好好吃饭,很多时候只靠水和营养液草草了事。在醒着时他经常对着紧闭的门窗发呆,只在抱他的时候才露出些许慌乱和紧张的表情。

 

“我知道小优不开心,”米迦尔扶着门框,“被锁在房间里肯定很难受吧?”

“做了很过分的事,我只能说对不起。”想起对方排斥的反应他不由苦笑,“可是我想不出别的办法。”

“这四年里小优好像很少笑过,大多数时候都心事重重。”米迦尔慢慢地诉说着,“我一直都想让小优高高兴兴的,不用去考虑那些烦恼的事情,但适得其反了。”

“怎么样才能让你重新相信我呢?虽然我好像也没资格这么说......”他的语气非常低落,“小优一定很恨吸血鬼吧?被抓入桑古奈姆成为家畜,最重要的同伴在眼前被杀,还被欺骗和算计......”

“但至少试着接受我好吗?”米迦尔的声音有些颤抖,“虽然你可能不信,但我从来就没有伤害你的念头。”

“我想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一丝伤害。”

 

他犹豫许久后再度开口:“有件事想告诉小优。”

“我......找了小优很久,久到连自己都无法想象......”金发的吸血鬼喃喃低语道:“小优是我走到现在唯一的支柱了,我再也不能失去你了。”

他深吸一口气,“如果不喜欢这里的话,等一切都结束后我们可以去一个平静的地方生活......但别离开我好吗?”

米迦尔忐忑不安地期待着,却没得到任何回音。

 

当熟悉的段落再次响起时,金发的吸血鬼终于察觉出一丝异样。

“小优?”

他忽然想到什么,当机立断地推开浴室的门。

里面空无一人,热水正从打开的花洒中流出,置物架上一台电量快用尽的播放器在运作着。从卧室绵延过来的锁链沉在半满的浴缸水底,链条尽头的镣铐却呈现出难以想象的状态。

那是强度为普通钢铁几倍的合金钢,即便是吸血鬼都无法破坏,此刻却如同软泥般被扭曲掰开,那种非同寻常的力量令人不寒而栗。

米迦尔在倒吸一口冷气后冲出房门。

“通知都市防卫队,”他对着通讯器下达了命令,“守住所有出口,任何人都不准放行!”

 

  

 

布满冷光灯的狭长走廊内,身披深色斗篷的守卫拦住前行中的两人。

    “你们是什么人?!竟敢......!”

    为首的吸血鬼冲了过来,却在对上来者视线后忽然出现了呆滞神色,随后转身将手中的武器砍向身后同族。

一时间惨叫声充斥了整个走廊。

 

“害怕吗?”

身材颀长的青年抱臂站在一边,微笑着对身边的同行者发问。那双紫罗兰色的眸里是上位者对于蝼蚁的残酷和漠然,仿佛面前的自相残杀只是场拙略的表演。

优惊异地看着面前这一切,然后看了看狄克。

对方平静地重复了一遍:

“害怕吗?”

他盯着优的眼神中多了一丝探究意味,右耳的十字架耳坠闪烁着冷冽的光。

 

优有些茫然,对方指的是害怕等待在前方的敌人还是指自己?他想了想,忽然发现无论哪一种都没了恐惧的必要。

“走到这一步,我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他叹了一口气:“何况还应该谢谢你。”

 

狄克有些意外,片刻后眼中多了些许柔软:“意识操纵,这是‘天使’能力的一种,”他温和地安慰道,“别担心,我答应了那个人,一定会把你安全带回地表的。”

“......”

 

走廊里不知何时恢复了寂静,吸血鬼灰化后的白色尘埃撒了满地。

亚麻色短发的青年对优伸出手:“如果还是怕的话,拉住我吧。”

那只修长的手骨节分明,肤色苍白如同血族,优在犹豫片刻后握了上去,掌心传来的温度却是出乎意料的温暖。

他有些意外地看向狄克。

对方握紧了他的手,在瞥了眼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走廊尽头后神色恢复了冷意,“看了那么久的白戏,是时候出来一下了吧?”

优吃了一惊,警惕地顺着狄克的目光望去,那里竟然响起了脚步声。

银发的吸血鬼迈着妖娆的步伐朝这边走来,在看到他们后吹了一声口哨。

“费里德?!”优咬牙切齿地喊出了那个最深恶痛绝的名字,刚想不要命地冲出去时却被一旁的青年拉住。

“不要拦着我!我要.......!”他愤怒的喊叫在看到对方制止的眼神后被硬生生吞进肚里。

 

“终于带着我们亲爱的公主殿下出来啦?”费里德露出了戏谑的笑容,黑发少年气得浑身发抖,却碍于紧张的局面不敢轻举妄动。

可恶......竟然在这里碰上这个家伙......

 

狄克看上去没有丝毫惊慌,仿佛早已预知一切般淡然。

“我要的东西带来没有?”

优惊疑地看着他,这是什么意思?

对面的吸血鬼贵族变戏法似地从身后摸出一柄黑色短剑抛了过来。

青年接住短剑,随手挽起一个华丽的剑花。

“感觉如何?”费里德询问道,“为了给你找个趁手的鬼咒武器可是很麻烦呢,桑古奈姆的安检可不松懈。”

狄克面无表情地看了手中的短剑一眼:“勉强凑合。”

“和你的黑鬼武器是不能相比了,”费里德挥挥手,“不过总比长时间维持鬼化状态来得方便吧?”

他笑着凑近了满脸不解的黑发少年,刚伸手就被迎面而来的剑锋逼退好几步。

 

“离他远点。”青年将优拉到身后,皱眉向对方确认道:“南区6号门的情况如何?”

“啧,真小气......”费里德摇摇头,随后报出一串数字:“49893422”

“这是能到手的最新口令,”他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满地的同族遗骸,“不过出口已经被都市防卫队占领。”

狄克闻言依然平静,眸中却扬起了杀意。

他不再理会费里德,拉起优继续往前走去。

“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优刚开口就被对方身周的强烈戾气逼得重新合上嘴巴,他只能尽快迈开腿跟上狄克的步伐。

“记得离开桑古奈姆后替我向他问好,”身后传来了银发贵族那标志性的、尾音上翘的笑声:

“期待下一次依然合作愉快~”

 

 

 

 

剑刃正在翻飞,肆意割裂着片片纯白。

亚麻色头发的青年鬼魅般地在都市防卫队的包围中穿行,漆黑的短剑如同活了一样收割着吸血鬼的生命。他的动作相当干脆,每次都是直取要害一击毙命。印象中战力远超普通守卫的菁英吸血鬼部队在对方面前如同纸人一样脆弱。但凡剑光扫过,那些白色装束的敌人便化作灰烬消散。

优完全被那种厮杀的艺术震撼了。对方的杀戮毫不拖泥带水,或者说称之为杀戮都是一种侮辱。那种令人惊异的残酷和高效有种强烈的美感,分明就像一支舞蹈。

一支剑刃为翼的死亡之舞。

 

仅剩的那名敌人露出了恐惧的表情,在两人面前犹豫起来。

    “你的同族都死了,”狄克甩去剑锋上的鲜血后看向对方,“当逃兵可不是高尚行为。”    

仿佛被他的话语激怒,勇敢到鲁莽的血族冲了过来,却在近身的改变了攻击目标。

黑发少年发出了惊呼。

 

吸血鬼将手中的武器抵上优的脖子。

“从那扇门旁离开!否则就杀了他!”

锋利的剑刃割破了黑发少年细嫩的皮肤,优颤抖着望向对面的狄克。

 

紫罗兰色的眼睛凉凉地瞥过来。

劫持着优的吸血鬼紧张地喊叫起来:

“别过来!”

亚麻色头发的青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仿佛他是一只渺小的虫子:“初拥你的那个蠢货肯定没告诉你,谈判最基本的条件是要手握对等的筹码。”

吸血鬼睁大了眼睛:“什......什么?!”

青年忽然从面前消失了,下一秒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你没资格和我做交易。”

话音未落,吸血鬼的头颅飞上了半空,冰冷的血雨撒了下来。

 

失去头部的身体在倒下后很快化作灰烬,优喘息着站在那里,觉得双腿发软。

狄克看了他一眼,抬手替他擦去脸上沾染的血迹。

“你还好吗?”他温和地问道,和方才的冷酷模样判若两人。

“我......”

在看到优依然在颤抖的肩膀后,对方脱下外套披到他身上:“外面风大,当心受凉。”

外面?

青年走到那扇门旁输入了口令,片刻后沉重的闷响回荡在整片空间。

门开了。

 

 

黑发少年睁大了眼睛。

已经多久没有看到天空了?他甚至连它的样子都开始模糊起来。

黎明的天空是泛着鱼肚白的群青色。稀疏的星子点缀在浅薄的云层间,刺眼的金线已从远处的天际线放射出来。似乎是刚下过一场大雪,四周的一切都被纯白覆盖。

优觉得鼻子发酸,他捏着手里的护身符按到胸前:

小茜,我终于离开桑古奈姆了,你们看到了吗?

 

“欢迎回到地表。”

似乎被对方的情绪影响,青年也有些感动,然后重新拉住了优的手。

狄克带着他走向城外的针叶林,一边警惕地留心着四周的情况。脚下是厚厚的积雪,每迈出一步脚就深陷进去。虽然优努力地迈开步伐,但不一会儿便开始气喘吁吁。

他喘着粗气问道:“要过多久才能到安全地带?”

在前面带路的青年微微一愣:“你已经走不动了?”

“抱歉......”优对自己糟糕的体能十分羞愧,“能慢点吗?”

狄克叹了一口气:“现在可不是放松的时候,到中立地区还有三小时的路程,如果没遇到危险的话。”

他看了优一眼,黑发少年裹着自己的外套,体格显得相当瘦弱,寒冷的气温让已经习惯适宜环境的孩子冻得发抖。然而那双绿眸却始终坚定地看向前方,充盈着强烈的希冀。

“你要尽快习惯,外面的世界是很严酷的,”狄克单手圈住了优的腰:“抓紧我。”

“诶?”

视线中的景物突然移动起来。

青年带着他在针叶林间疾驰,周围的一切纷纷往后倒退。他们贴着雪地而行,却没有留下任何脚印,如同飞鸟从水面上空轻盈略过。

优惊奇地睁大眼睛,高速的移动竟带来难以形容的畅快淋漓,让他开始忘记寒冷和疲惫。

“好玩吗?”狄克有些得意,“我们可以往更高的地方走。”

他收紧圈在优腰间的手臂,腿部用力一蹬跃上半空!

优惊呼着攀住他的肩膀。

在熟悉了那种跳跃感后,注意力就逐渐集中在视野上。脚下是密集的枝叶,他们在靠近树顶的地方跳跃着,如同在飞翔。朝霞染红了白雪覆盖的树林,天空开始呈现出更多的色彩。

“好......好漂亮......”

多么美丽的景色,那是在桑古奈姆无法见到的开阔和绚丽。如果不是离开地下都市,他或许一辈子都不能见到这样的黎明。

 

不知不觉间脚下的枝叶开始稀疏起来,狄克踩着树枝带他重回地面。

前方是树林尽头。

 

优意犹未尽地沉浸在刚才的美景中,看向狄克的眼中多了一丝羡慕和崇拜。

青年笑了:“如果喜欢,有机会的话我或许能教你。”

“真的?!”优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

狄克点头,随后拍拍他的肩:“但现在我们得先到安全的地方。”

优有些吃惊,不同于米迦尔温柔却强势的态度,青年笑起来的时候非常爽朗,宛如邻家兄长般的亲切,和面对敌人时的果决冷酷形成鲜明对比。对方身上潇洒不羁的气质则加深了这种反差,使他别具魅力。

真是好厉害的人,果然和自己天差地别呢......

 

“等等,”狄克的话语打断了优的思绪,“情况有变。”

优顺着对方的目光往前看去后倒吸一口冷气。

横在面前的是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生生截断了他们的前行道路。

青年的神色有些凝重:“我过来时这里有座吊桥,平时由都市防卫队的吸血鬼轮流把守,原本只需解决些敌人就好。但现在吊桥居然撤走了......”

“我们怎么办?”优担忧地询问道。

“看来不得不绕个路了,”狄克叹了口气,“沿着沟渠走到东边看看,那里应该是一片丘陵地带,或许能......”

“到此为止了。”

一个清冷的声音突兀地响起,让两人吃了一惊。

 

几乎和白雪融为一体的身影从不远处走来,飞扬的披风下是猩红的十字长剑。

“米迦......”

金发的吸血鬼贵族在他们不远处站定,鸽血色的眼睛在看到优时有伤痛闪过,然而须臾间就重新恢复了冷漠。

“提前截断城外的退路果然是明智的选择。”

他看向狄克的眼神相当阴寒,手指搭上了腰间的一级武装:“把他还给我,人类。”

 

亚麻色头发的青年冷哼道:“这不是你说了算,优是自愿跟我走的。”

米迦尔看向优,对他伸出了手:“小优别闹了,和我回去吧。”他的声音非常温柔,但隐含一丝急迫:“外面太危险了,不是你该去的地方。”

优觉得喉咙有些发紧,低着头不敢看他。

“小优!”米迦尔不悦地加重了语气,“你不能跟着这个人类走!快过来!”

优仿佛受到惊吓般朝后退了两步。

 

“他的态度已经很清楚了,”狄克将黑发少年拉到身后,“阁下请回吧。”

米迦尔目光冰冷地逼视过来,“肮脏的人类世界不适合小优,你们只会利用他,给他带来痛苦。”

 

“吸血鬼都这么自以为是么?”青年讽刺地笑了,眼神却相当严肃:“他的未来并不应该由你来定夺。”

“没有人能替他做出选择,除了他自己。”

他身后的优呼吸一滞,目光中却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我绝不会让你带走他的,”米迦尔拔出了剑,眼中似有血液在燃烧:“别逼我动手。”

狄克冷笑道:“有本事就过来吧,如果你敢单独和上级‘天使’交锋的话。”

   吸血鬼的身影瞬间消失在原地!

  “锵!”

金铁交鸣的声音非常刺耳,米迦尔的一级武装撞上了狄克的短剑。

优无措地站在一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人缠杀在一起。正在此时,青年扭头朝他喊道:“找一个安全地方躲起来!”

他反应过来后急忙奔向另一边的土坡。

 

米迦尔用力格开对方的短剑欲朝优的方向赶去,却被又一道剑光逼退几步。狄克挡在他的面前:“你的对手可是我!”

吸血鬼贵族血红的眼中弥漫起暴戾:“剑啊,吸我的血吧!”

有藤蔓从剑柄缠绕上他的手腕,如同有生命般吸取着主人的血液,原本银白的剑身倏然变成了殷红色!

犀利的剑压横扫过来,裹挟着强烈的杀气,四周的白雪如同飓风般扬起。

深知这一击威力的优担忧地喊起来:“小心!”

 

狄克险险避开,再度落地后皱眉看了看手中的鬼咒武器。

“不愧是贵族,”他夸奖般地肯定道,然后毫不怜惜地将手中短剑抛到身后,“那就稍微认真点吧......”

青年抬起了自己的右臂:“现身吧,火麒麟!”

空气中有烈焰跳跃起来,狄克手中出现了一柄四指来宽的片刃剑,漆黑的剑身却有着金色的刃口,散发着张扬危险的气息。

他的双眼不知何时竟变得和吸血鬼一样血红,脸上也爬上了诡异的花纹。

“鬼化?!”米迦尔吃了一惊,条件反射般将手中的长剑劈向对方,却被轻松挡了下来。

居然能单手挡下贵族的全力一击,对方是什么来头?!

然而狄克没有给他喘息的时间,更为绵密的攻击紧接而来,缠绕着火光的剑刃织成了一张网,直逼米迦尔的要害。

“啧......”对方的速度和力道简直不可能是一个人类该有的,那种疯狂的攻势让米迦尔头一次感到棘手,不得不闪身躲开紧贴喉咙的那一刀。

 他朝优藏身的土坡看了一眼,忽然扔下对手朝那里赶去。

“都市防卫队拦住他!”米迦尔高声喊道,然后全力朝后挥剑!

 

紧追而来的狄克睁大了眼睛,勉励挡开对方的攻击后停了下来。

“该死的......居然被摆了一道......”

身着纯白服饰的吸血鬼部队不知何时从四周冒了出来,以最快的速度形成包围圈。

他不得不回身与大批敌人砍杀起来。这一回吸血鬼的数量出乎意料地多,战力也和之前的有天壤之别,几个领队甚至已经到达下位贵族的实力。

一时间青年陷入了苦战。

 

“狄克!”

优紧张地叫了起来,在看到逼近的米迦尔后惊得愣在了原地。

“优桑小心!”酣战中的狄克喊叫起来,黑发少年面前忽然升起大片黑色荆棘挡住了已经伸出手的米迦尔。他的背随即被后方的敌人狠狠砍了一刀,喉头一甜呛出血来。

狄克的双目褪去了血色,片刃剑也随着脸颊上淡去的花纹消失了。然而他的左手却依然撑在地上,操控着荆棘围在优身周。

“结束了,”米迦尔冷漠地转身,“你已经束手无策了。”

被包围中的青年不顾伤势冷笑起来:“没搞错吧?只要我发动能力,这周围方圆三公里内的所有的活物都无法幸存。”

金发的吸血鬼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不能。为了防止误伤小优,你无法发动全部的能力,最多以鬼化状态来战斗。如果对手只是我一个,或许你还有胜算,但现在我们的人数占绝对优势。何况在之前的战斗中你已经消耗很多,即便强行动用能力,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你敢陷入休眠状态么?”

“真是缜密的分析,”青年笑了起来,左肩又挨了一刀,“咳......没想到自负的吸血鬼也会用这种以多对少的卑鄙手段,还真是有趣。”

米迦尔并不理会对方的讥讽:“你就要死在这里了,现在撤销能力的话我或许可以留你一个全尸。”

  

然而青年却冲着另一边的黑发少年喊了起来:“快走!别管我了!”

狄克周围的荆棘越来越少,身上的伤口却越来越多。敌人已经突破了他的防护,纷纷将武器砍向他。他的左手始终没离开地面,依然控制着能力来保护优。

见优还站在那里,青年喊了起来:“别愣着!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可恶.......”

优撑在荆棘上的手已经被割破,然而他却没有任何感觉,胸腔中再一次燃起了炽热的火焰,全身都是那种焚烧的焦灼感。

然而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像以往那样因为痛苦而晕厥,某种更强烈的情绪迫使他维持了意识,也带来不可预知的癫狂。

耳边是同伴的惨叫声。

“快跑!”少女的声音再一次响起,自己的手中似乎被塞入什么东西。

她的头颅抛落在脚边,茶褐色的双眼死不瞑目地圆睁着。

“快走!别管我了!”

亚麻色头发的青年喊得声嘶力竭,殷红的血液正不断从他的嘴角淌出。紫罗兰的眼中却是同样的决绝。

 

多么相似的场景,如同噩梦重临。

为什么总是这样呢?

是因为我吗?都是因为我的弱小,我的愚蠢,才让那么多人死去。

好恨.....好恨好恨......恨死了这样懦弱的自己.......

不想再让别人因为自己死去了.......

不想再逃避了,如果我能再强大点的话.......就算再痛苦也没有关系......

救他......想要救他的力量......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唔......好烫......头痛欲裂......

 

优惨叫着捂住了脑袋。

“小优?!”发现异常的米迦尔扭头看向他,然后惊呼起来:“小优快停下!别乱想!”

然而已经来不及。

 

雪色的墙忽然升起,瞬息间覆盖住狄克四周的吸血鬼。

连挣扎都没有,那些牺牲者纷纷化作了柱体,随后开始坍塌。侥幸存活的敌人露出了惊悚的表情,纷纷撤离到远处。

狄克惊异地看着优,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难道说......”

 

空气中是仿佛雪一样的晶体,洁白无瑕。

那是纷纷扬扬的盐粒。

 

耶和华说:“我要毁灭罪恶之城索多玛。”(注1)

“硫磺和天火即将降临。”

      “罗得,离开这里,不要回头。”

       罗得的妻忤逆了神旨,在转身的瞬间便化作盐柱。

       这是神罚,无可躲避。

 

     青年喃喃喊出了那个传说中的名字:“盐之王......”

     对面的少年抬起头,有血泪贴着脸颊淌下,那双眼睛发生了令人心惊的异变。

金色的瞳和漆黑的眼白,宛如深渊中的两团明火。

 

“小优!”米迦尔不顾身周尖利的荆棘,突入到优的身边按住他的肩膀,“快醒醒!”

对方面无表情地挥开了他。

压倒性的力量将米迦尔推了出去,他勉力在气浪中稳住脚步落到地上,想再冲过去时却惊得愣在原地。

黑发少年抬起了手,优美得如同赐福般的动作却带来令人窒息的压抑感。

“以吾之力,除尘世之罪......”

他的身躯中似乎被另一个灵魂占据,毫无感情地呢喃出不祥的颂赞。明黄色的眼瞳漠然地瞥向了方才侥幸存活的吸血鬼。

眼见不妙,米迦尔朝仅剩的同族喊道:“快躲开!”

 

    

“哗——”

空气中响起结晶凝固的声音。

“这......这到底是.......啊!!!!”

优面前的吸血鬼纷纷惨叫起来。

血红色的簇状晶体从他们的胸腔中爆裂而出,开膛破肚地炸开成朵朵奇诡的花。随后跟着破碎的肉体和白色衣物消散成细微的颗粒。

这触目惊心的场景让在场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

 

从包围中脱身的狄克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切,“生物体内的血液居然也被结晶化了......好可怕的能力......诶?!”

 

“小优!”

金发的吸血鬼贵族忽然从背后抱住了优,然后在对方挣扎前摸出了一样东西。

“抑制剂?”狄克吃了一惊:“他怎么知道......”

 

米迦尔当机立断地将针筒里的液体注射进优的身体,黑发少年在片刻的愣神后忽然惨叫起来。

“快醒醒!”米迦尔全力压制着怀里这具看似单薄的身体,优体内那股可怕的力量正挣扎着要冲破抑制剂的束缚,“小优!是我啊!”

优的眼瞳在明黄和墨绿中不断变换着,他按着自己的眼睛发出了痛苦的呻吟。

“痛......好痛......”

 

“小优......”米迦尔呼唤着对方的名字,“看看我!”

黑发少年挣扎着看向他,原本涣散的目光勉力聚焦起来,“米迦......?”

见优重新恢复了自我意识,米迦尔松了一口气,对方的下一个举动却让他的心漏跳一拍。

 

优推开了他。

“够了米迦......”优干咳着擦去了嘴角的血迹,“就到这里吧......”

米迦尔惊疑地问道:“小优?你这是什么意思?!”

优的气息尚未平息,捂着胸口牵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让我离开吧。”

 

心里空落落的一阵痛。

“为什么.......”米迦尔哀伤地看着他,“小优,你就这么想离开我吗?”他不甘心地再度伸手想拉住对方,却被优躲开了。

优摇摇头:“我终究不属于这里,”他看着手腕上的护身符,某种刻骨铭心的痛楚弥漫上来,“你曾说过希望我不要执着于过去。”

他的声音轻而疲惫:“可是很抱歉,我办不到。”

“不是的......”米迦尔忍不住喊了起来,“小优你听我说!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你,告诉我你想要的好吗?只要我能办到就一定会......”

优祖母绿色的眼眸里是一片清冷:“没用的米迦,我要的东西你给不了。”

......

金发的吸血鬼闻言咬紧牙关:“就算小优这么说,我也不会放弃的。”

他再次朝优逼了过来。

大片的结晶体忽然在中间升起,生生将米迦尔隔开。

“别过来!”

优一手保持着推拒的姿势,另一手捂住了胸口,他勉强维持着刚觉醒的能力,踉踉跄跄地退开了好几步,身后不远处就是深不见底的沟渠。

米迦尔在盐墙的另一边急切地呼喊道:“没用的小优!你这样又能坚持多久?快回来!”

然而优却仿佛没有听到般继续往后退去。

 

在两人僵持之中,亚麻色头发的青年终于解决掉最后一个敌人赶来。黑色的荆棘击碎了盐墙,适时地阻止了优几乎是自杀式的能量消耗。

狄克落在黑发少年的身边,扶住了他摇摇欲坠的身体:“和我的气息进行同调,跟着本能走。”

有平稳的暖流涌进了优的身体,在千钧一发时将他从撕裂般的痛楚里解脱出来。

“狄克......”

优气息奄奄地看向身边的青年,对方浑身浴血的模样令人触目惊心,他的长袖T恤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颜色,显然也是受伤不轻。

狄克揽住了优,紫罗兰色的眸中闪动着莫测的光:“相信我,我带你离开。”

    优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即将失去最重要的人的恐惧让米迦尔感到前所未有的卑微:“求你了,小优,别走......”他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却已来不及。

青年带着少年,纵身跃入了后方的万丈深渊。

“小优——!!”

米迦尔撕心裂肺的喊声回荡在空旷的雪地间。

 

 

意识再度恢复的瞬间,优喘息着睁开了双眼。

 纯白冰冷的空间里,身着黑色军装的男人正站在他面前。

端正的五官,英挺的气质,微卷的黑发下是一双犀利如猛禽的紫晶色眼睛。

男人以俯视的角度打量着优,那种审视的目光让人没来由得心慌:“初次见面,我是一濑红莲。”

“欢迎来到帝鬼军,” 他的声音成熟稳重,眼中却是满满的自信和野心勃勃:“你很强,百夜优一郎。”

 突如其来的评价让优睁大了双眼。

男人脱下手套,对着黑发少年伸出了手。

“如果你愿意,那就为我贡献你的力量吧!”

  对方的单刀直入让优惊异非常,鬼使神差地,他握住了那只手。

 


TBC. 


注1: 《圣经》传说,耶和华将硫磺和大火从天上引向罪恶之城索多玛,将其毁灭。在硫磺和大火从天而降之前,耶和华遣两个天使告诉索多玛城唯一的义人罗得,叫他带着家眷逃离,并嘱咐他不要回头。途中罗德的妻子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瞬间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黑翼》第一季完


红莲爸爸登场。

米优暂时分离了,小优在新的环境中又会有什么样的经历?请期待《黑翼》第二季~


由于工作调动原因需要去意大利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务,第二季将于10月25日左右再恢复更新,之前应该会放一两篇番外。感谢一直以来各位的支持和鼓励,你们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


最后欢迎有爱的朋友评论勾搭~






评论(55)
热度(368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