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翼7(贵族米X家畜优,半架空黑暗向)

趁着加班的空隙来更新。

狄克是个戏精。

本章预防针: 总感觉米迦越来越病娇......


上一章点我


“你这是什么意思?!”

奢靡的客厅被尖细童声划破安宁,怒气使原本动听的嗓音变得刺耳。

“诶呀,何必这样大动肝火,”被质问的对象正悠闲地坐在古董沙发中,“我可是乖乖执行了你的要求哦。”

身着“家畜”服装的男孩冷哼着走到银发贵族面前:“我记得我的要求是从都市防卫队手里救下百夜优一郎,并护送他到安全的地方。”

费里德状似无辜地摊开手:“不是照做了嘛......”

男孩紧锁清秀的眉:“我可没让你拿他当饭后甜点。”

“不用那么小气吧?”银发的吸血鬼夸张地叹道,“我不过是好久没见到小优,逗逗他罢了。”

“少跟我装蒜,”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瞳里仿佛有利刃朝他逼视过来,“你竟然将那孩子的行踪泄露给米迦尔,到底有何居心?!”

“原来你是指这个呀,”费里德毫不在意地耸肩,“那不过是再加把力更好地实行我们的计划而已。”

“再加把力?”男孩恼怒地反问,“把事情搞大就是你的做法?有想过那孩子回去后的处境吗?”

费里德笑得很暧昧:“当然了,估计小米迦已经好好地‘教育’了他一番。”

 

“我没工夫和你开玩笑,”男孩抬高了声音,“因为你优现在已经不可能再有机会离开第八始祖的地盘,不仅如此对方还开始全城盘查起此事的头绪,我都有暴露身份的危险。”

他的眼中有压抑的戾气:“如果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会怀疑你这么做的动机。”

 

“亲爱的狄克,事情没那么简单。”费里德微微正色,“那孩子和米迦尔之间可不是主人和宠物的关系。”

“那又如何,优不是最恨吸血鬼了么?”

“据我所知米迦尔对他重视到无以复加,就像在温室中养护绝世名花一样用心。”费里德耐人寻味地看了过来:“你觉得经过四年陪伴,优还会仅仅把他当做一个吸血鬼吗?”

“......”

“之前和优见面时就能感觉到他在摇摆不定吧?”银发贵族拿起放在旁边的酒杯,抿了一口里面暗红的液体,“我做的不过是让他停止犹豫,坚定自己的选择罢了。”

男孩侧目:“你凭什么这么自信?”

费里德笑得很狡猾:“要知道一个愤怒的吸血鬼是会做出很可怕的事情的,不知看到监护人另一面的孩子会怎么想呢?”

 

“你这混账!”男孩忍不住低骂,“尽会用这些阴损招数!一濑红莲果然没看错你!”

“哦?他是这么说的?”费里德扬起眉梢,“不过这么形容我真的好嘛?明明你们的手段也不见得有多高尚呢。”

“......”

“难道不是吗?否则你又为何用这个模样去接近小优呢?亲爱的天使大人?”

 

紫罗兰色的眸中划过一道犀利冷光。

“你知道得倒是不少。”属于青年男子的声音忽然从幼小的身躯中发出,清透冷冽得让人联想起冬日的湖水:“看来帝鬼军的保密措施也不过尔尔。”

如果房间里有第三个人,肯定会被眼前的怪异景象惊呆,然而银发贵族却见怪不怪:“狄克.斯卡里特,帝鬼军少佐,同时也是‘伊甸园’中位阶A-3rd,被称为‘白夜’的座天使,我说得对不对?”

 

“既然知道我的身份,那多少也了解我的脾气。”男孩,或者说伪装成男孩的座天使,抱臂斜靠在墙上,“你最好别耍花招,否则桑古奈姆可能又会少一个始祖了。”

“我还知道一些东西,”费里德加深了笑意:“据我所知即便是在怪物云集的‘天使’中,你也算个异类吧?”

“闭嘴。”

“塔蕾佳.斯卡里特,‘伊甸园’前智天使,可随意支配下级神经中枢。她的儿子继承了这个能力,为帝鬼军立下战功无数,却仍被人类忌惮,只因他体内另一半的血液来自于......”

 

尖啸声骤然响起,孩童脚下的大理石地板裂开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崩裂的碎石在半空中化作万千尖锥直逼面前的吸血鬼贵族!

“这就是你的另一个能力吗?”身为攻击目标的费里德没有丝毫惧意,反倒兴奋非常:“物质扭曲,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天真的笑容浮现在狄克脸上,然而他身周的杀气强烈到几乎快实体化:“窥探我的过去是很危险的事情,费里德.巴特利。上一个这么做的吸血鬼已经在京都化成了灰。”

 

“第十一始祖艾伯特.科林?”银发贵族有些意外,片刻后又了然,“果然他在奈良地区的失踪也和帝鬼军有关,杀死他的人是你吧?”

“杀死他的是过剩的好奇心,”狄克冷酷地说道,“当然这是个有趣的猎物,多少费了我一点功夫。”

“哦?我以为只有第四始祖丹尼尔.弗兰克斯大人才是你看得上的目标呢,毕竟按照人类的说法你应该叫他父......”

话音戛然而止,费里德整个人被钉在了沙发上。

泛着金属光泽的黑色物质凝结成枪形洞穿了他的胸腔,吸血鬼贵族白色的制服很快就被渗透出的血液染红。

“咳咳......哈......哈哈哈....”被肺部翻涌上来的血沫呛到,饶是第七始祖都因为这淬不及防的攻击咳嗽起来,“天使大人的怒气还真是不可小觑呀。”

 

狄克的左眼不知何时竟发生了变化,金色的眼瞳嵌在深渊一样黑暗的眼眶中,正散发着无机质的诡异感。

“阁下自讨苦吃的本领真让人大开眼界,”他的嘴角微微勾出一个残忍的弧度,“不知身上扎满窟窿后你还能不能笑得这样灿烂?”

悬浮在四周的尖锥纷纷对准暂时动弹不得的吸血鬼,似乎下一秒就要把他刺成筛子。

 

“你杀不了我,”狼狈中的费里德却异常地悠然,“动用能力是需要代价的,身处敌营却把精力浪费在发脾气上可不是聪明人的做法。”在看到对方略微挑起的眉后,吸血鬼笑得越发妖娆,“何况你还需要我的帮助不是吗?”

他就这样保持着坐姿看着满身杀气的座天使,眼神中满是胜券在握的自信。

 

半空中的凶器如同失去生命般纷纷落下,在触地的瞬间化作灰烬。

“奉劝一句,”狄克的声音重归孩童的细嫩,他的左眼恢复了正常,“阁下最好信守承诺,因为违约的代价会相当高昂。”

 

“啧啧,真是可怕的警告,”费里德毫不在意地拔出胸口的尖锥扔到地上,“不过比起违约,我还是更想获得制约女王和上位始祖会的砝码呢。”

“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狄克转身朝大门走去:“只要你的目标和红莲中佐一致的话。”

“当然了,他可是我的‘搭档’呀,”在听到熟悉的人名后,费里德笑得越发愉快,“需要我送你到‘家畜’区吗?”

“不必,”对方没有回头,毫不费力地推开沉重的雕花木门:“我需要去确认那孩子的情况。”

“你对小优还真是上心,是因为他和曾经的你很像吗?”

“.......”

良久的沉默过后,回应他的是关门声。

 

“真可惜,”一片狼藉中,银发的吸血鬼贵族露出有些烦恼的神色,“就这样坏掉了呢......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沙发了。”

 


黑发少年陷在柔软的被褥里,如同婴儿在母体子宫内一样蜷缩着。

他睡得不是很安稳,细长的睫毛不时抖动,如同蝴蝶受到惊吓后扑闪的翅膀。双臂则紧紧抱住自己,像是身处在危险中的最后防备。

坐在他身边的吸血鬼在犹豫许久后还是伸出了手。

 

“小优醒醒,”米迦尔轻轻摇动他的肩膀,“该吃饭了。”

尚处在浅眠中的优睁开眼睛,绿宝石的瞳孔在最初的迷茫后逐渐清明,却在看到身边的人后恐惧地瞪大。

他拉起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

 

米迦尔把手搭在被子上:“别这样好吗?再不吃饭身体会撑不住的。”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蜷得更紧。

已经三天了......从优醒过来后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米迦尔叹了口气,狠狠心拉开被褥将他挖出来,黑发少年在失去遮蔽物后慌乱地挣扎着,最后还是被他轻松压制。

 

优在米迦尔怀里动弹不得,只能无力地嗫嚅着:“放开......”

“小优别闹了,”米迦尔梳理着他有些凌乱的黑发,“客厅里有你喜欢吃的咖喱,我带你过去好吗?”

优疲倦地摇头:“我不饿......”

 

“就算没胃口也多少吃一点,光打营养剂是不行的。”

他有些强硬地把优横抱到餐桌旁坐下,桌上正摆着一份热气腾腾的咖喱牛肉拌饭和洋葱汤,浓郁的香味足以让任何人食指大动。

要在以往黑发少年早就跑过去大快朵颐了,然而这一回他却对面前的美食兴趣缺缺,碍于一旁的米迦尔才不得不拿起餐具,然而没吃一会儿又停了下来。

“我饱了......”优用餐巾抹抹嘴后起身想要离开,手腕却被抓住向后一扯。

他惊呼着摔进了米迦尔怀里。

 

米迦尔摸摸他的背脊,嶙峋的肩胛有些硌手。优从醒来后就没好好吃过饭,睡眠质量也极差,连消失很久的贫血现象也再度出现。平日里灵动的绿眸此刻黯淡得像蒙尘的绿色琉璃,直叫人心痛。

金发的吸血鬼懊悔不已地看着对方还留着两个深刻咬痕的脖子。

 

当费里德坏笑着透露优私下的动向后,他根本不能抑制内心的紧张和焦躁。

原本以为经过这么长时间对方已经开始接受这一切,到头来还是太高估了自己的付出。当看到空荡荡的卧室后这种失落和不安更是上升到极点。

小优要离开自己,然后再也不回来。

米迦尔甚至不能容忍这个想法在脑海中多停留片刻,经过漫长时光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珍宝即将再度失去,这是他难以承受的。

 

把优找回来,让他再也不能乱跑。

这个念头不断地在心中叫嚣,驱使他不顾一切地去寻找。当心心念念的人终于出现后他不由松了口气,却在发现最讨厌的家伙对优出手后立刻被滔天的怒火控制。

他应该是自己的,怎么能任由其他人觊觎?!

 

而优的抗拒则让他的怒意越发不可收拾,甚至用强迫的手段逼对方就范。

首次品尝到优的鲜血时,四年的压抑和克制在那一刻土崩瓦解。温暖的液体比他想象得还要香甜诱人,喉间任何血液都无法缓解的干渴和灼烧感奇迹般地消退,舒适到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在发颤。

可即便如此也无法填补心中的恐慌。

想牢牢抓住他,确认他的存在,然后深深地烙上自己的印记。就算是他哭喊求饶也不会松手,直到他不得不选择臣服。

心中的恶魔微笑着发出了蛊惑,引诱他做了肖想已久又舍不得做的事情。

 

吸血鬼的身体在很久以前就死去了,留下的不过是看似完美的尸骸,麻木寒冷到连自身都想唾弃。然而怀里的躯体却如此青春优美,温暖明媚得如同三月里的阳光,散发着难以抵抗的馨香。米迦尔就像个无可救药的瘾君子一样贪婪地索取着,就连对方的哭泣和反抗也成了一种邀请。

被丝缎般的细腻包裹着,难以形容的紧窒和温暖让他满足到叹息。

这一天已经等待得太久了。就这样结合在一起吧,不能停下,也不想停下。

他是自己的了,彻彻底底的。

 

沉浸在愉悦中的米迦尔相当尽兴,直到身下的人没了声音才恍然清醒。

黑发少年脸色苍白地紧闭着眼睛,一丝暗红从嘴角淌出。对方人事不省的模样吓得他六神无主,想要去找抑制剂时却发现优早就因为发作的疼痛昏了过去。冷静下来的米迦尔赶紧解开优被捆绑的双手,抱起他去浴室进行清洗。

在处理对方身上的伤口时米迦尔满是自责。那具单薄的躯体上满是咬痕跟淤青,手腕处则因为长时间的捆绑和挣扎有严重的擦伤。因为一时的怒火和忘形,原本应该精心呵护的人却遭到了摧残,自己只能在惶恐中等他醒过来。

然而那双再度睁开的绿眸在看到他后却只剩下了恐惧,这让米迦尔手足无措。

就好像又回到在桑古奈姆首次相遇的时候。

 

“对不起,那天不该那么冲动的......”

金发的吸血鬼小心地避开优身上的伤口揽住他,就好像搂着最易碎的珍宝。那张精致美丽的面孔写满了忧虑和歉意,饶是铁石心肠的人看了都忍不住动容。

“是我不好,小优一定很痛吧?”他轻轻执起优包着纱布的手腕,“我保证以后再也不那么粗暴了。”

黑发少年张开嘴想说些什么,然而最终还是沉默下去。

说不清的怅然笼罩上来,米迦尔摸摸他的头发:“既然没胃口就别吃了,不要勉强。”

他把优抱回卧室放到床上,黑发少年一接触到被褥就将它们往自己身上裹。

 

“小优这几天瘦得太厉害了,我很担心,”米迦尔按住他扯着丝绒毛毯的手,“别闹脾气了好吗?把身体恢复过来要紧。”

对方依旧一声不吭。

他在优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呆在房间里好好休息吧,别乱跑了。”

祖母绿的眼瞳里满是困扰。

 

还是不肯放弃逃走的念头吗?

对方油盐不进的态度让米迦尔皱眉,但片刻后还是舒缓了表情,他不愿意再对亲爱的优发火了。

但原则性的问题还是得表明自己的态度。

 

米迦尔牵起惯常的温柔笑容:“别离我太远,外面的世界比小优想象得要凶险多了。”

在看到他拿出的东西后,黑发少年的脸上终于出现了几天以来的第一个明显表情。

那是不可置信的惊慌和愤慨。

 

“咔哒——”

冰凉的合金链扣上了优的脚腕,另一头则连着墙。这下他的活动范围只限定在卧室里了。

 

金发的吸血鬼微笑着抬起他被锁链束缚的赤足,在那颤抖的脚背上虔诚地印下一吻:“我会始终保护你,爱护你,只要你永远在我身边。”

 

 

 优再一次从昏沉的睡梦中醒来。

昏黄的烛光依旧在琉璃灯罩内跳跃,厚重的锦缎窗帘严严实实地遮着所有的窗户,仿佛房间里藏着什么不可见人的宝贝一样。

房间里的钟表和报时器都不见了,就连案几上用来装饰的沙漏都消失了。

 

这种有意营造的、完全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的状况让优的时间概念越发模糊。他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刚挪动了一下腿就感到有微凉的液体从下面流出来。

他将罪魁祸首在心里骂了千百遍,一手按着酸痛的腰另一手扶着墙走进浴室。

温热的水流从头顶洒落,优笨拙地避开伤口清理起自己的身体。

 

那天后金发的吸血鬼没再吸他一滴血,却对另一件事食髓知味,动不动就缠上来,仗着锁链的束缚和悬殊的力量差为所欲为。他没法反抗,只能任由对方一遍遍地将自己按倒在床上。从最初的不适到后面的麻木也不过是几天时间。

米迦尔在拥抱他时总是喜欢一手扣住他的腰,另一手按在他的肩背上。这样的姿势能将被抱者完全纳入控制中,也彻底断绝其反抗的可能,于是不管有多不情愿优也只能被迫接受。

“小优,小优......”

吸血鬼在做那种事的时候总喜欢叫自己的名字,优在思绪不清地沉浮中听得有些恍惚,对方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时空传来一样,近在咫尺的红眸却清楚地表明两人正交叠在一起。他依然喜欢亲吻和爱抚自己,却不再有压抑和克制。对方激烈热情的动作和冰冷的身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让优觉得怪异非常。

优对吸血鬼的了解其实很有限,但即便如此也知道这是个缺乏欲望的种族。照理来说唯有鲜血才能激发他们最深的渴望,然而米迦尔的举动却让他反复怀疑起这个言论的正确性。

 

在看到脚上的锁链后,优烦躁地扔下了花洒。

米迦尔将他囚禁在了这一方小小的空间,他不再有机会能跑出去。为了避免他采取自残的举动来挣脱,锁链甚至还垫上了柔软的内衬。

想起之前和狄克的约定,黑发少年陷入深深的无奈和忧虑中。

 

原本两人约定好在五天后的晚上一起逃离地下都市。可从现在的情形推测早就超过了一周,他不知狄克的情况如何,更怕对方因为自己的失约产生误解,以为自己改变了决定。

一想到有可能再也不能离开桑古奈姆,绝望的阴霾再度笼罩住优。

 

   卧室的房门发出了轻响。

   优从呆愣中回过神来,赶紧用浴巾擦擦身体。

   米迦尔回来了?糟了,要是这个样子被看到的话......

   想象了一下可能的结果,他吓得立刻抓起旁边的衬衫和长裤往身上套。

 

   优硬着头皮走出浴室,却在看到来人后睁大了眼睛。

“你是......”

 

亚麻色短发的青年正斜倚在墙上。他个子高挑,穿着深青色的夹克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浑身洋溢着洒脱不羁的气息。

他抬起头,细碎刘海下是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

 

在反复的犹疑后,优不敢相信地叫出了那个名字:

“狄克?”

 

对方闻言牵起了唇角,高加索血统的深邃五官有种锐利的俊朗。他风度翩翩地对着优行了一个古老优雅的绅士礼:

“被囚禁的公主殿下,愿意跟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TBC. 

 

出逃正式开始,新的修罗场即将到来。


下章预告:

“我想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一丝伤害。”

“没有人能替他做出选择,除了他自己。”

“如果你愿意,那就为我贡献你的力量吧!”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

狄克是个可怜人,有关他的身世或许会出两篇番外。

另外,奶了那么久小优你也该强大起来了......




评论(109)
热度(4501)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