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翼11(下)(贵族米X家畜优,半架空黑暗向)

又被三次元事宜耽误许久,依然长更。

上一章点我


本章揭露小优内心深处最渴望和最害怕的东西。

最近重温权游,伊蒙学士那句“kill the boy, let the man born”依然印象深刻。写的时候觉得非常心痛,有时候成长的代价便是杀死过去的自己。

预防针:血腥描述有,对噩梦场景不适者请量力而行。


揭下符咒的瞬间,一阵飓风般的力量席卷而来。

灵魂像是在被拉扯,优觉得头痛欲裂,他想抱住脑袋,然而身体却动弹不得。

在最初的混乱过后脑海中竟神奇地出现了各种画面:幼年时父母的责备打骂、逃入地下室的惨烈夜晚、百夜孤儿院内认识的新家人、还有在吸血鬼都市桑古奈姆中的生活......这一幕幕场景如同播放电影般飘过,既有苦涩悲伤的,也有平静欢乐的,仿佛他迄今为止的人生缩影。

 

过于庞大的信息量让他的思绪有些混乱,就在此时他忽然听到一个笑声。

宛如半大孩童般的声音,好奇中还有种天真的残忍。

是鬼吗?!

优忍不住一个激灵。

那些画面忽然消失了,与此同时身体却能动了。

 

他在一片黑暗中站了起来。

这是在哪里?鬼又藏身在何处?

优紧张地找寻着那个躲在暗处的危险敌人,却一无所获。

“出来吧!我知道你正在观察我。”

没有任何回音,有的只有侵染全身的黑暗和寂静,一分一秒中消磨着他意志。

 

就在耐心快到极限时远处却逐渐亮起一团朦胧的光。

柔和的、温暖的,仅仅是微弱地晃动就让人有了重新振作的力量。

宛如遇到救命稻草般,优朝那团光的方向跑去。

 

等靠近了他才发现那竟是一盏铜质的手提灯,明亮的火苗正在蜡烛上跳动。

一双小巧的手搭在提灯把手上。

他抬头,然后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

 

记忆深处的那张甜美面孔赫然出现在面前。

少女穿着桑古奈姆的“家畜”服饰,巧克力色的发辫俏皮地在肩上晃动。她同色的眼眸就像印象中那样温柔,此刻正对他暖暖地笑着。

“茜?!”优按住她的肩膀不可置信地确认着:“是你吗?”

手掌下的温暖触觉如此真实,简直容不下任何一丝怀疑。

“当然是我了,”茜闻言露出略带好笑的神情,“优你还真可爱。”

“别说我可爱......”优忍不住反驳,随即又疑惑地问道:“这是哪里?怎么一片黑漆漆的?”

 

“才半天而已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少女无奈地摇头,“这是桑古奈姆南区的废弃走廊,优早上还说要拿藏在这里的物资呢。”

桑古奈姆?他们在地下都市?

“连灯都不带一个就跑到这里,幸好我过来看一下,”茜拉起他的手朝外面走去:“优,没想到你也有这么粗心的时候呢。”

“等等......我们要去哪里?”

“去哪里?”棕发少女有些意外:“当然是回家呀。”

“回......回家?这难道不是......”

优觉得思维有些混乱,刚想回忆遇到茜之前的事情时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

“优,感觉你今天怪怪的呢,”茜用仿佛姐姐对不省心弟弟般的操心口吻叹道:“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计划啦。晚饭都已经做好了,大家都在等你哦。”

是这样吗......

 

拉着他的少女还在继续说着:“明天还要去采血场呢,早点休息比较好。我做了优最喜欢的咖喱,要好好吃饭哦。”

非常熟悉的,温柔的叮咛,似乎每天都能听到。

低头时他发现自己身上也是和茜一样的“家畜”服,他们已经走出废弃的走廊来到地下都市的街道上。这里不像中心城区那样驻扎着身着灰袍的吸血鬼守卫,昏黄的路灯散布在道路两边,零星点缀着破旧的小楼。有孩童不时地在狭窄的街道上奔走,耳边充斥着欢乐的打闹声。

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那幢无比熟悉的两层小楼前。

 

“到了哦,”茜推开房门,“赶快进屋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面前的场景无比的亲切熟悉。

孩子们正围坐在长桌旁,太一和香太正在搭积木,坐在另一头的千寻戴着她的眼镜,正在看一本书,优发现那正是平时自己经常翻阅的地理图册。而亚子和文绘则为晚饭做着准备,她们正从柜子里拿出碗碟。

 

“优哥哥和茜姐姐回来啦!”

瘦小的孩子抱着刚洗好的衣物跑到他们面前,眼中满是欣喜和亲切。

优喃喃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和彦......”

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优哥哥回来啦!”

“这次出去了好久呢,我们都担心死啦。”

“有没有发现好东西呀?”

“太一你别捣蛋啊!这是茜姐姐给我的糖果!”

......

 

孩子们呼啦啦地围上来,簇拥着优问东问西。暖意充斥在四周,很快冲散了屋外带来的寒意。

优激动地抱住了他们。

太好了......这是他最重要的家人们......他们都在。

 

“好啦,大家收拾一下,晚饭开始咯。”

棕发的少女笑着招呼道,孩子们很快排好了桌椅餐具,把优拉到中间的位置坐下。

“来,咖喱饭。”亚子舀了满满一碗,殷切地推到他面前。

“咦?是我的吗?”

黄澄澄的米粒正散发着喷香的味道,点缀其中的豌豆和胡萝卜丁更是显得十足诱人。

优不由自主地尝了一口,然后忍不住端起碗大口扒拉起来。

 

“哈哈,优哥哥今天看着很饿呢,”香太打趣道,“是不是又跑到很远的地方冒险啦。”

“不要这么说啦,多亏优哥哥我们才能经常吃到新鲜食物呢。”

“是啊,上次还为我们带回一整罐奶糖呢.......来,多喝点肉汤吧,茜姐姐可是熬了整整一下午哦......”

.......

 

优逐渐平静下来。

没什么能比和家人团聚更好的事情了,这样其乐融融地共进晚餐不是最幸福的事吗?

虽然住在这样暗无天日的地下都市,还被那些残暴的吸血鬼们压榨着,可只要在一起的话,再大的困难都无所畏惧吧......

 

他和家人享受完这顿美味的晚饭,然后一起收拾了餐具。

桌椅又恢复了整洁。

“优哥哥,今天能不能为我们讲故事呀?”和彦怯生生的声音响起来了,他坐到了优的左边。

“讲故事?”

优有些惊讶,片刻后又了然。平时一到晚上大家经常会坐在一起听他讲故事,他算是所有孩子中看书最多见识最广的一个了。

男孩的眼中充满了期冀:“对,就是外面的故事。我和文绘早上还在讨论大海的颜色呢。”

“没错没错!为我们讲讲嘛.......”

“我也要听!”

“还有我!”

......

 

“不要吵啦,都坐过来吧。”

优把他们招呼过来,开始讲大灾难后他们再也无法亲眼看到的、只在地表上出现的各种景色。他讲着城市街道,还有山川河流、大海、动植物、以及天空和日月星辰。

孩子们的眼中满是向往。

“要是亲眼看到就好啦。”和彦感叹着:“这里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

是啊,这里可是吸血鬼都市桑古奈姆,作为“家畜”的他们又如何能回到地表呢?

 

“和彦,你想离开桑古奈姆吗?”

看着室内狭小逼仄的环境,优不由自主地问了一句。

男孩的眼神明亮起来,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被打断。

“太晚了哦,优哥哥已经很累了,大家也快睡觉吧。”

 

棕发少女不知何时出现在面前,正用一种头痛的表情看着他们。

孩子们发出了可惜的声音,但却听话地和优说着晚安,然后纷纷离开上楼。

房间里很快只剩下两个人。

 

“茜......”

优有些不知所措地站了起来。

茜走到他面前笑着问道:“优,今天的晚饭好吃吗?”

他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了,茜的咖喱饭是世上最棒的。”

少女笑得越发甜美:“只要优喜欢我会一直做的。”她棕色的眼睛里满是深切的恳求:“所以......多陪陪大家好吗?优一直在外面冒险,我们都很担心。”

“我......”

“你知道的,地下都市里到处都有危险,现在连我们这儿都有守卫定期监察,万一你被抓到了怎么办?”

“我只是想找到更多的资源,改善大家的生活......”

面对家人的恳求,优忽然觉得自己的理由相当苍白。

“没关系的,只要所有人都好好的,哪怕日子艰苦点都无所谓。”少女握住他的手:“但缺了优的话家庭就不完整了。”

是吗.......

黑发少年有些迷茫:“那......茜想要我怎么做呢?”

茜闻言后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放弃回到地表的计划好吗?”

 

优惊骇地看向她。

“我知道的,这是优一直以来的心愿......”茜低下头咬着嘴唇:“我还知道优把收集来的地图藏在枕头里......并且制定了逃跑路线......”

“但这真的太危险了!”她忽然抬头,眼中满是担忧和恐惧交杂出的泪水:“好不容易大家平安地在大灾难后活下来了,就不能好好团聚在一起吗?”

 

优慌乱地按住了她:“不是的!我当然希望能和大家在一起,只是......”

“茜,难道你不想回到地表吗?我记得你明明说过最喜欢阳光照到身上的感觉了......”

他的嘴唇突然被对方按住了。

 

少女平静地摇摇头:“不想了。优,我不想回去了。”

优睁大了双眼。

为什么?茜,你不是说过只有地表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宿吗?

茜握紧了他的手:“优也说过,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哪里都像天堂一样对吗?”

“所以留下来吧,不要离开我们。”

 

优僵在了原地。

留下来.吗?

那迄今为止他做的一切努力又都是为了什么呢?

“和大家在一起吧,”少女牵起了嘴角,不知为何优竟觉得对方的笑容中带上了些许蛊惑的意味:“还是像以前在孤儿院时一样,所有人都在一起吧。我会烧最好吃的咖喱,优来给大家讲故事,好不好?”

她期盼地看着他,似乎在等待他的答案。

 

不,不对。

一定有什么搞错了。

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不停地提醒着,优重新看向面前的少女,突然觉得对方竟有些陌生。

面前的茜,真是记忆中的茜吗?

不行,不能答应......

 

“对不起,我......”

刚开口后优就觉得有些后悔,想好好解释时却忽然吓了一跳。

 

“......这就是优的答案吗?”

茜低垂着头喃喃说道,背对着昏黄的灯光,她的面孔有些模糊不清:“宁愿一个人离开也不肯和大家在一起吗?”

 

“没想过离开后家人会怎么样吗?”

茜愤怒地质问道,在她抬头的一瞬间优忍不住倒退几步。

 

少女的面孔如同死人般僵白,一道血线横贯她纤细的颈,随着她的动作暗红的液体正不断渗出:“都怪你把我们扔下呢,都变成这个样子了......”

在裂开一个凄惨的笑容后,她的头颅便从肩上掉落下来。

 

“啊啊啊——————!”

优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

掉落在地上的头颅咕噜噜地滚到他脚边,巧克力色的双眼圆睁着和他对视。

“你真的好自私呢,优。”

茜依然维持着方才的笑容,声音却冰冷而怨恨。

 

不!不!这不是真的!

优恐惧地躲开地上的头颅,转身朝楼上跑去。

骗人的吧?!这一定是自己的幻觉吧!

他推开二楼的门扉,呼喊着原本已经开始入睡的孩子们:

“千寻!香太!亚子!”

房间里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优拉开了破旧的窗帘,继续呼唤着:“文绘!太一!和彦!你们还好吗?!”

 

窗外是明灭不定的路灯,借着微弱的灯光,优终于看清房间里的一切。

他只感到双腿发软,忍不住瘫坐在地。

 

大片的血泊。

家人们,确切讲是他们残断的躯干肢体,正七零八落地散落在四处。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铁锈味,正在疯狂地涌入鼻腔。

“怎么会.......”

优剧烈地颤抖着,简直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

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刚才大家不是还在吃晚饭吗?

是因为自己吗......因为自己想要离开,才变成这样的吗?

 

“不!不要!别扔下我!”

他凄厉地喊叫起来,如同闯了祸又不知如何弥补的孩子一样瑟缩着。黑发少年抱着脑袋想逃避这一切,却发现徒劳无用。

“好痛啊......手和脚都断了呢......”

“都怪优哥哥......我们都变成这样了......”

“优哥哥好狡猾呢......竟然自己一个人逃走了......”

......

 

血泊里的残躯断肢纷纷发出孩童痛楚的谴责声,越来越响越来越响,直到充满了优的脑海,将他推入更深的绝望中。

许久后,所有的声音突然消失了。

房间里重新陷入死一般的寂寥。

 

优壮着胆子睁开眼睛:

他坐在了血泊中央,家人的残断肢体正包围在自己身边,地板上还落着千寻的眼镜。

手似乎碰到什么冰冷的东西......

黑发少年忍不住低下头。

茜的头颅正在他腿边,失去生命的头颅圆睁着棕色的眼睛,凝聚出一个无法瞑目的表情。

优再度惨叫起来,然后陷入了黑暗中。

 

 

“小优!小优!”

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声音听上去很焦急。

优挣扎着睁开眼睛,胡乱地晃动手臂想要驱赶包围自己的黑暗。

他被捞起来抱住了,对方的力道掌握得恰到好处,在制住他的同时又让他逐渐清醒过来。

“米迦?”

在看到身边的人后,优睁大了眼睛。

金发的吸血鬼正担忧地看着他:“你做噩梦了?”

 

原来是一场噩梦吗?

“我梦到我的家人了,”优觉得自己还没从方才的恐惧中恢复过来,“明明一开始大家还在一起吃饭,但之后他们都死了......就像那天晚上......”

咦?那天晚上?

 

“没事的,都过去了,”米迦尔安抚地拍着他的背脊:“在这里小优很安全,不会有危险。”

“这里?”

优诧异地环视四周雅致奢华的环境,他认出这是米迦尔府邸的卧室,而自己正躺在床上。

身上正披着衬衫,并不是“家畜”的服饰。

 

见他一脸迷茫的模样,金发的吸血鬼贵族露出了宠溺的笑容:“小优忘了吗?是女王让我照顾你的,都已经四年了。”

啊......的确是这样呢,自从那天过后面前的第八始祖就成了自己的监护人。

“怎么睡了一觉就糊里糊涂的?”米迦尔温柔地数落着,“刚才吓坏了吧?再休息一下吧。”

他将被子重新盖到优的身上,却被拒绝了。

“不用了......我没事,”优摇摇头,“坐一会儿就好了。”

然而对方却并不退让。

“可是你看起来很累,”米迦尔顺顺他的黑发:“现在这个时间正是休息的时候,再睡一会儿吧。”他脱掉外套坐到床上,把优抱进怀里:“别怕,我在呢。”

 

冰凉的怀抱,带着优再熟悉不过的冬蔷薇的冷香。

印象中每次做噩梦时对方就会以这种方式安抚自己,金发的吸血鬼会给予轻柔的吻和爱抚,温声哄他重新入眠。

然而这一次同样的方式却失效了。

 

不对......总感觉有什么怪怪的......

优试探着说了一句话:“米迦,我想去外面看看。”

吸血鬼贵族有些诧异,片刻后精致的美貌掠过一丝不悦:“小优怎么会有这个想法的?别胡思乱想了,好好睡觉吧。”

黑发少年固执地睁着绿眸:“可我就是想。这里只有我和米迦,好孤独。”

米迦尔闻言皱眉:“小优还是怀念以前和‘家人’的生活吗?我说过了,那里是‘家畜’的聚集地,脏乱又危险,不适合小优。”

 

“不是那里,”优摇摇头,然后一字一顿地说道:“我想去地表。”

米迦尔鸽血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愠怒,然后斩钉截铁地拒绝:“不行。”

他把优的头按到胸前:“听话,饱饱地睡一觉。等醒来后我们去下棋。”

 

黑发少年推开他,索性坐了起来。

“不要,我就是想去。”

他用非常任性的语气说着:“我本来就是在地表上生活的,为什么不能回去?”

 

面前的吸血鬼绷紧了面孔:“小优今天很不乖,再这样下去我要生气了。”

优不为所动地盯着对方:“不乖就不乖。要是米迦不肯的话我自己一个人去好了。”

说着他拉开被子打算起身,结果还没下床就被按倒了。

 

优跌入厚重的绸缎丝绒里,脑袋嵌进了靠垫中。

米迦尔压着他冷笑起来:“就凭你吗?少异想天开了。”

“你以为地表还像大灾难前一样吗?”他的神色非常寒冷:“我说过了,你只能乖乖在我身边,没我的允许哪里都不准去。”

黑发少年毫不退让地抗拒着:“我才不要一直呆在这里!”

吸血鬼贵族闻言露出一个危险的冷笑:“小优是不是觉得所有的吸血鬼都像我一样有耐心?”

 

优戒备地看着他。

很显然他已经把米迦尔惹毛了。

“看来有必要重新提醒一下小优了,”米迦尔不由分说地撕开了他的衣领,“吸血鬼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

削薄的嘴唇裂开成一道新月,尖锐的獠牙闪烁着令人畏惧的冷光。

优忍不住闭上眼睛。

颈部传来的撕裂痛楚让他浑身颤抖,血液从身体中流逝的感觉简直比想象中还糟糕。他在米迦尔的暴行中只得勉力让自己尽量忽略种种不适。

对方拔出利齿后他忍不住发出了痛楚的呻吟。

 

“一个认错的机会,”金发的吸血鬼扶正他的脑袋,“答应我以后会好好听话,一直呆在这里。”

优睁开眼睛,坚决地摇摇头。

怒火使得米迦尔浑身都散发着迫人的压力,他不由分说地撕开了优的衣衫。

“住......住手!”

黑发少年惊叫起来,奋力踢腿想蹬开对方,结果被轻易地捏住了脚腕。在吸血鬼的怪力下,他就如同一只被蜘蛛抓住的可怜飞虫一样动弹不得。

“最后一次,”米迦尔死死按住了他,“答应我好好听话,否则你会得到比刚才更重的惩罚。”

 

 

忍受着几乎要捏断他骨头的力道,优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手腕。

果然,那里空空如也。

他笑了,然后毫不畏惧地迎上米迦尔怒火中烧的面孔。

 

“放弃吧,我不会答应的。”黑发少年坚定地看着对方。

他祖母绿色的眼瞳紧紧盯住面前的米迦尔:“你是谁?”

金发的吸血鬼紧蹙双眉:“你在说什么傻话?”

 

优平静地看着他:“别装了,从一开始就是你对吧?鬼。”

听到这个称呼后,面前的“米迦尔”停了下来。

“果然不管变成什么模样都骗不了你呢,”他看着优,然后露出一个奇特的笑容:“怎么发现的,优?”

 

优深吸一口气:“从一开始就觉得有些奇怪。虽然你用了点手段混淆了我的记忆,但感觉是不同的。”

“米迦尔”放开了他,抱着双臂坐到另一边:“哦?说来听听?”

 

“米迦不会用这种方式来得到我的承诺,”优非常肯定地说道:“如果我提出他不想答应的要求,他会选择用解释和劝诱的方式来打消我的念头,而不会用命令的口吻威胁我。”

“而且,他从来都没有吸过我的血,除了发现我溜出去的那一次。”

 

对方闻言有些诧异:“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

“从一开始你伪装成茜的时候,”优平静地说道:“茜绝不会对我提出在桑古奈姆苟活余生的请求。而我的家人,也不会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能活下来而心存怨恨。”

 

他们或许弱小,但绝不怯懦。

即便已经过去那么久,他都无法忘记在生命最后一刻他们看向自己的眼神,那是对生的渴望和对重要家人的担忧。

而且他始终记得茜对自己说的话。

“逃出去。”

 

“你能看到我心底最希望和最害怕的东西,但直接放到我面前就太刻意了。”优捏紧了拳头:“我承认你制造的幻觉相当逼真,我几乎就要沉浸其中无法自拔。但幻觉毕竟只是幻觉,它们并非真实。”

“曾经有人告诉过我,为了混淆对方的记忆,有些最关键的东西必须掩盖起来。这也是整个梦境最大的盲点。”

 

对面的鬼有些意外:“你居然还知道这个?”

 

优抬起空荡荡的左腕:“茜给我的护身符我从不离身。我没看见它,所以这不是现实。”

那是家人最深的寄托,代表着对自由的向往。

 

“想利用我的愧疚和恐惧来控制我,你失算了。”优从床上站起来走到对方面前:“无论是诱惑还是威胁对我都没用。”

鬼以欲望为生,想战胜鬼就需先战胜自己。

 

对面的鬼以米迦尔的面孔露出一个戏谑的笑容:“可你依然在这个梦境中不是吗?”

“你错了,”优毫无惧色地抬起了手,剔透的结晶体随着他的动作在瞬间暴涨而出。

“这是我的精神世界。在这里我才是真正的主人!”

随着他的话语,围绕在四周的晶莹颗粒凝结出结晶枪贯穿了对面的“米迦尔”!

 

被钉在椅子上的鬼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视线中的一切开始了褪色,然后产生了碎裂。

梦境终于崩溃了。

 

 

一望无际的纯白充斥了四周。

“你很厉害呢。”

优抬头,面前是一团浓重的黑雾,一双有些不祥的猩红眼眸正隐藏其中审视着他。

他认出这个声音了,是最初听到的那个戏谑童音,只是这一次对方的语气中带上了些许欣赏和赞叹的意味。

“你的意识成功压制了我,”小巧的身影从黑雾中走出来:“我答应把力量借给你。”

鬼露出了真面目。

 

头长犄角的孩童身着黑白相间的奇异服装,飘荡的紫黑长发下是一张雌雄莫辩的精致面孔。

他拥有着吸血鬼般的红眸和尖耳,裂开的嘴角里闪烁着獠齿的寒光。

“我是阿朱罗丸,从此以后将寄宿于你体内的黑鬼。我们会共享一具身体,并且承担相同的命运。”

优惊异地看着面前的鬼。

成功了吗?

 

面前的阿朱罗丸笑着伸出手:“我能看到你对力量的渴望,你会得到满足的。”

 

冥冥之中优觉得即将做出无法回头的交易。

他盯着黑鬼赤红的双目问道:

“获得力量的代价究竟是什么,难道仅仅是生命吗?”

“不,还有你的灵魂。”

 

TBC. 

===========================================

阿朱罗丸终于登场。

小优终于战胜了自身的恐惧,从过去的阴影中彻底走出。

      其实私下觉得米迦如果是那样的话也挺         好的  

      

下章预告:

“只要你有一丝软弱,我便会随时争夺你的身体。”

“不是我救了他,而是他选择相信自己。”

“永远不要一个人,即便有再强大的力量你也会孤立无援。”


评论(37)
热度(16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