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翼3(贵族米X家畜优,半架空黑暗向)

预防针:年龄差、养成、金(监)屋(禁)藏(普)娇(雷)、大写的病态单箭头。

上一章点我


温馨的养成开始。但别忘了这是个黑暗向


阴暗的通道,染血的地面。

有尖叫声回荡在耳边,鼻腔中是浓重的血腥味。

这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银发吸血鬼以远超人类能及的速度收割着孩童们的生命,面带肆意的笑容。

“逃出去!”

当费里德的手臂贯穿太郎的腹部后,百夜茜忽然将一样东西塞入优手中,然后挡在他的面前。

血液飞溅到半空,绽开成一朵暗红的花。

 

茜的头颅落在脚边,双眼紧闭的脸庞甚至还保持着决绝的表情。

四周完全安静下来了,孩童的尸体和断肢散了一地。

优在血泊中浑身颤抖,银发的吸血鬼正以一种惬意的姿态走来,血红的眼眸充斥着难以形容的兴奋。

“诶呀,只剩小优一个了呀。”费里德用仿佛歌吟般的口吻说道,“让我想想,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优死死地盯着他,极度的恐惧中开始混上其他情绪。

为什么......明明已经够小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还是因为太天真了吗?妄想着只要拼凑出地图就能逃出去,却忽视了更大的危险。

他害死了所有的家人,现在终于轮到自己来面对死亡了。

好恨......他好恨......恨面前的吸血鬼......更恨弱小又愚蠢的自己.......

 

“啊!太棒了,”费里德看起来很激动,似乎正在期待着什么:“对......就是这样的表情。但还不够,还要更多的恐惧和恨意.....”

胸腔深处烫得吓人,似乎有一团火正在燃烧,优痛苦地伏在地上,身体蜷缩起来。

好难受啊......为什么会那么难受,有什么东西正在身体里叫嚣着要出来.....

 

“看来还不行啊......”银发的吸血鬼意味不明地喃喃着,片刻后露出了嗜血的笑容:“那不如再过分点吧。”

他的利爪毫不留情地刺了过来。

 

 

优喘息着睁开眼睛。

他正陷在柔软的织物里,有昏黄的暖光晕染在整片空间。

黑发的孩子受惊般爬了起来。身下是铺着天鹅绒和锦缎的四柱床,考究的家具和布艺环绕周围。

一间格调高雅的卧室,布置得相当用心,处处是精致体贴的细节。

他想起来了,这是第八始祖米迦尔.采佩西的府邸。

金发的吸血鬼贵族把他带回公馆时,优浑身痛得厉害,他在对方怀里剧烈地喘息着,整个人仿佛在烈焰中焚烧。

“什么都别想,放松。”米迦尔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优感到自己的手臂被抬起,有冰凉的液体伴随细微的刺痛注入血管。

痛苦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疲惫感。

优的眼皮开始变沉,对未知的恐惧让他竭力维持着最后的意识,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睛。

对方似乎在脱他的衣服,并且相当仔细地检查着他的身体,动作是意料之外的轻柔。他想打开对方游移在身上的手,却在药物的效力下动弹不得,最终还是沉沉睡去。

 

 

原来刚才的是梦啊......

但是记忆却不会出错,所有的家人都死了。

死在了自己的愚蠢和自以为是中。

优哭泣起来,眼泪止不住地流淌,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深切的孤独、恐惧和迷茫包围了他。

该怎么办,要是大家还在就好了......如果是小茜的话......

对了,茜给我的东西是......

优急忙四处寻找起来,最后惊讶地发现就握在自己右手中。

一枚木刻的护身符,稚嫩的手艺,串着它的细绳上缀满五颜六色的珠子,似乎是不同孩子用心收集的结果。

 

“这个给你。”昏暗的灯光下,优把雕刻许久的护身符送给身边的棕发女孩。

“真漂亮!这是你做的吗?”茜的笑容总是这么甜美。

“嗯,希望它可以一直保护小茜。”优认真地说道,“我们一定要活下去,总有一天肯定能回到地表上。”

“谢谢你,优。”棕发少女接过护身符合在自己的掌心中:“我相信它会给所有人带来希望的。”

    

茜,为什么要把它给我......你明知我最想要的不过是和大家在一起......

“逃出去。”少女最后的话语突然在耳边响起。

逃出去......吗?

如果这是你和所有人的愿望的话......

 

优爬下床朝房间出口走去,推了推桃花心木的双门。

纹丝不动。

很显然他被锁在房间里了。

 

黑发男孩赤着双足,厚实的地毯并未让他感到寒冷,但紧闭的门扉却让他前所未有的绝望。他使劲拍打着门,却发现身体虚弱到连抬手都很吃力。

“我要出去!”他哑着嗓子抽噎道,“放我出去!”

谁来帮帮他......

 

身体忽然一轻,有人从后面把他抱了起来,带离了那两扇门。

“小优醒了?”金发的吸血鬼把优放回床上,轻轻地将他重新塞入枕头和被褥间。

优在看清来人后立刻往床的角落躲去,他用被子包着自己,如同一只鸵鸟般瑟缩起来。

 

 

 

米迦尔叹息着收回手。

发生这种事这孩子肯定是吓坏了。费里德素来喜好玩弄猎物,若自己不能及时赶到,根本无法想象优会遭到怎样残忍的对待。

男孩的情绪看起来很不稳,就连镇静剂都效果欠佳。

不过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他不会再有机会触碰到这样的危险。

 

“把被子拿开吧,”米迦尔小心地靠过去,“这样会闷坏的。”

对方没有回答,把自己裹得更紧了。

米迦尔忍不住苦笑,优害怕自己也是很正常的吧,毕竟他也是那家伙的同族。

但这样下去总不是个办法,而且眼下他更担心优的身体状况。

米迦尔尽可能轻柔地掰开男孩细小的手指,对方死命地抗争着,却无论如何都不是他的对手,最终被迫从被褥中露了出来。

一张满脸泪痕的小脸正恐惧地看着他。

 

“不用怕我。”米迦尔替他擦掉眼泪,“我说过不会伤害你的。”

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写满怀疑。

“如果你在担心我是否和费里德一样,那大可不必。”金发的吸血鬼贵族顺了顺男孩乱翘的黑发,“我和小优一样,最讨厌那个家伙了,从800年前就是。”

男孩露出一丝诧异的神色。

“我保证他再也不会来伤害小优了。”他把男孩抱到腿上,安抚那纤瘦的脊背。

“我要出去......”优嗫嚅着,依然沉浸在失去家人的痛苦中。

米迦尔觉得有必要让他认清自身处境了,他抬起男孩的头对准自己:

“女王把你交给我了。从今天起我来照顾小优。”

优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然而只是片刻又重新被悲哀笼罩。

“根本不需要救我......”他痛苦地闭上眼睛。

吸血鬼贵族收紧捏在他下颔上的手指,迫使男孩睁开双眼:“听好了,小优非常重要,不仅对女王而言,对我更是如此。”

“你现在独自一人,桑古奈姆的人类住区太危险了,只有这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安心住下,别再想逃跑了。”

     “不......不要!我要出去!”男孩拼命摇头,丝毫不接受这个判决。他挣开米迦尔,跌跌撞撞地就要往门的方向跑。

     压倒性的力量将优直接摁回四柱床,米迦尔单手扣住他的两只手腕,并且压上他的腿。

    “就凭你现在这个样子吗?”金发的吸血鬼露出一丝讥讽的笑容,“别说是跑了,就连走路都很困难吧?”

    “最好打消反抗的念头,你该清楚人类和吸血鬼的体能差距有多大。而且我救你可不是让你再次白白送命的。”

“还是说,”米迦尔的目光落到男孩手中紧拽的护身符上,那是他在昏迷中都不肯松手的东西,“小优想辜负同伴最后的希望?”

 他曾在那个叫百夜茜的女孩身上看到它,也多亏她那天反常的举动,让他对这群不省心的孩子多留了个心眼,最后及时地救下优。

想必在最后关头,自知逃跑无望的她把活下来的希望寄托到仅剩的同伴身上了吧。

 

果然,优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全身都颤抖起来。

“所以小优的回答是?”他看着男孩祖母绿色的眼瞳,向他确认道。

“我......我接受。”优在挣扎许久后终于点头。

“乖孩子,”得到满意答复的米迦尔恢复了原先的温和,“现在再睡一会儿,我就在隔壁房间,等会儿会叫醒你的。”

 

 

 

优在米迦尔的公馆里住了下来。

最初几天他一直都被锁在卧室里,除了睡觉和发呆什么都做不了。

金发的吸血鬼会在饭点时叫醒他,胡桃木长桌旁的餐车上总会摆好营养美味的食物,有时还会出现优最喜欢的咖喱。而在优吃饭的时候,米迦尔也会进食,他往往就近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优雅地饮用着玻璃酒杯中的暗红液体。

每当此时优总是如坐针毡,然而他也清楚这是无法避免的,米迦尔没直接拿自己当口粮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他只能眼不见为净。

吃完饭后金发的吸血鬼会抱着他回到卧室,然后哄他继续睡觉。而优也的确虚弱得很,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那张四柱床上度过的,至于逃跑的计划也只能另作打算。

一切都看起来还算平和,唯一让优觉得不安的是米迦尔对他的态度。

优曾经想过各可能,他有成为米迦尔的私人供血者的觉悟,甚至做好了准备迎接暗无天日的折磨,但当下的情况却和哪一种都不相符。

米迦尔在叫他的时候很温柔,也从不逼迫他做什么,但却格外爱跟他有肢体接触。他总是喜欢抱着优,亲吻他的头发和脸颊,并且深吸一口气感受他身上的气息。

有时优刚醒来,就发现对方也躺在床上,自己正被他搂在胸前。

“这本来就是我的房间,想休息时自然会进来。”面对他的诧异,金发的吸血鬼回答得理所当然。

自己居然被关在他的私人空间里养起来了?得知这一点的优更不安了,他曾听闻部分贵族有饲养中意的人类以满足一些吸血以外的嗜好。那些人类的结局大多都不太好,他只能祈祷自己不会沦落到同样的境地。

 

吸血鬼冰窖一样的体温总是让优备感不适,他喜欢温暖的东西,更愿意靠近房间里的壁炉,发现这一点的米迦尔不知从哪里搞来一个暖手炉塞给优,继续我行我素地搂着他。

无法反抗的优只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尽可能地去习惯对方的行为。

“米迦尔大人渴了吗?”许久之后优终于忍不住问道,“如果想喝我的血的话不妨......”

“叫我米迦。”吸血鬼贵族打断他,秀美的眉目微蹙:“小优不是家畜,不需要做这种事。”他摸摸优的脑袋,“我说过,我和费里德不一样。”

他的确从来都没吸过自己的血,看起来也非嗜血的类型。

然而对方时常黏在优身上的视线却让他又不确定了,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渴求和欲言又止,都是让优觉得陌生又不愿意去想的东西。

优没有办法,只能说服自己去接受。

 

 

也许是得当的饮食和充分的休息,一段时间后优的身体逐渐恢复过来,贫血症状也开始消失了。当米迦尔再次看到男孩无聊地在卧室中转圈圈时,就明白不能再这么关着他了。

“这个给你,”他将一串钥匙递给优,“这段时间我有些事要处理,晚上才能回来,小优就自己在公馆里玩吧。”

男孩漂亮的绿眸闪过一丝光亮,只是瞬息间又恢复了平静。

“哪里都可以去吗?”他仰起头,向米迦尔确认着。

“当然,在房间里呆了那么久小优肯定闷坏了吧,”他牵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想吃东西的话去厨房找,有什么需要的先记下来,等晚上我回来后再说吧。”

优乖巧地点点头,却在米迦尔转身离开后松了一口气。

 

金发的吸血鬼在不远处的廊柱后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哪怕在自己面前表现得再听话,优眼神中的紧张还是挥之不去。每次抱他时那有意无意的闪躲也足以显示其顾虑重重。男孩的身体还是瘦得可怜,不用想也知道是过大的精神压力导致的。

他并不介意给优更多的私人空间,只要在安全的范围内。

毕竟情绪的波动对优太过危险,如果可以他宁愿对方永远不再重复那样的命运。

在之前由于费里德的介入他并不能完全保护优,吸血鬼们也有所谓的政治和帮派斗争,比起人类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便是女王,也无法随意对一个掌握大量机密的下位者出手,很多时候优身处危险时他也只能暗暗着急。

但现在不同了,在克鲁鲁下达那样的命令后。

米迦尔微笑起来。

优只需要慢慢习惯新的生活就好。

这一次,他再也不会让任何危险去接近他的珍宝了。

 

 

优坐在盛开的花丛中,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贵族的公馆都很宽畅,米迦尔的也不例外,而且由于受到统治者的倚重,还格外优待地多了些特别的东西。

比如这座宅邸东翼的庭院就是,确切讲是一间巨大的温室。

数不清的花卉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茂密的枝叶间,大多数品种优只在大灾难前的植物园里看到过,有些甚至连名字都叫不出。几条小径蜿蜒在灌木丛里,恰到好处地将人引到庭院中央,那里甚至还有池塘和喷泉,金红色的锦鲤在水中悠然游动。

如果不是头顶的人造阳光和四周的灌溉系统,他都以为自己是在地表的某个花园。

 

很漂亮,就跟公馆的其他地方一样。

优坐在长椅上,他看看手中那一大串钥匙忍不住叹气。

这段时间他把整座公馆都逛了个遍,原本以为总有机会找到出去的捷径但很快就发现自己错了。

钥匙能打开公馆内的任何一间房间,但所有通往外界的门窗都装了电子声控锁,只有主人才能打开。

他依然被关着,只是活动空间大了不少。

 

这个认知让优对摇摇无期的未来很忐忑。

自己不会一辈子都被关在这里了吧......

不,不行,一定要想办法逃出去,否则小茜他们的愿望就......

想起自己的家人,男孩的眼神黯淡下来。如果不是因为他的愚蠢,大家肯定还相聚在一起吧,至少会好好活着,而不用过早地离开这个世界。

 

“优哥哥,有样东西送给你!”

太郎拉拉优的衣服,笑得神秘兮兮。

“送我的?”优放下看到一半的书,有些诧异地抬头。

“我可是花了好大力气从隔壁区换到的。”太郎献宝似地把身后藏的东西拿出来。

一支红玫瑰,丝绒般的花瓣,墨绿苍翠的枝叶,和破败环境截然不同的娇艳欲滴。

“干......干嘛送我这个?”优有些脸红,但还是接了过来,“这不是送给喜欢的人才对吗......”

“我喜欢优哥哥。”太郎回答得很干脆,“虽然优哥哥看起来很凶,也很自大,而且总是闯祸......”

“喂!”

“但是我知道这都是为了我们,”比优更年幼的孩子看起来非常认真,“我们都知道优哥哥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所以......”

“......”

“玫瑰应该送给喜欢的人没错吧?优哥哥是我......不,是我们最喜欢的人了。”

“太郎......”

“等我们回到地表后,我会找更多的花送给优哥哥。”

.......

 

优看着面前鲜艳的花朵有些出神。

好漂亮的玫瑰,红得就像滴血一样,要是太郎他们看到了一定会很高兴吧。

他忍不住伸出手。

    

“小心。”

优的手落入一只戴着手套的掌心,被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拢住。

金发的吸血鬼不知何时出现在身旁,扶住他险些跌倒的身体。

“原来小优在这里啊,”米迦尔笑得很温柔,“难怪房间里怎么都找不到。”

“玫瑰有刺,很容易扎到手。”他将优的手自花丛边挪开,然后小心地摘下一支含苞待放的花朵。

米迦尔仔细地将茎秆上的尖刺除干净,然后把花递给他:“这样就好了。”

优有些意外地看着他,犹豫许久后接过了玫瑰。


TBC.


玫瑰是不能随便接受的,小优你知道吗?


下章预告(看句猜人):

“逃出去”

小茜和大家真正的愿望是......?

“优想要的我都可以满足,只有那样不行。”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怎么选择?”

“你根本不知道吸血鬼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


评论(60)
热度(6086)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