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壬(上)《黑翼》外传

《黑翼》的番外之一,看过正剧的朋友应该能推断出这篇的主角身份。

设定: 1. 本章的时间起点为“大灾难”前10年,帝鬼军尚未建立,以“帝之月”组织活动,“伊甸园”为其合作科研机构,继承有从百夜教掠夺的人体实验。

  1. 当时人类社会高层已和吸血鬼势力暗中对峙多年,“终结的炽天使”实验第一批觉醒体诞生,但实验核心——最高位的“炽天使”尚未苏醒。
  2. ‘天使’之间存在从属关系。下位‘天使’可与匹配度高的上位‘天使’形成‘共鸣’,分享或拓展部分能力和感知,一般称前者为后者的“信徒”。“信徒”对上位者有着极高的服从和忠诚。
  3. “黑翼的加百列”指代炽天使第二号角,又称“盐之王”,实验体为百夜优一郎。
  4. 休眠是“天使”在获得强大力量时不得不付出的代价。长时间动用能力、过度透支体能、或重伤都会导致“天使”的深度休克,俗称“休眠”。休眠期的“天使”身体机能和常人无异,也是最脆弱的时候,一旦受伤将无恢复可能。
  5. 极少数情况下“天使”会从休眠期中强行醒来,用以完成必要的任务。虽能动用能力但身体机能十分脆弱,一般是不得已采取的下下策。

 

预防针:

一个控制狂和一个心机复仇者的故事。可以当做《黑翼》的前传系列来看,在相对独立的同时弥补了正剧中一些设定和时间上的细节。

故事发生地点在“大灾难”前的西欧战场,风格采取的是相对华丽的欧罗风情。

米优少量出没。

这虽然是个bg,但爱情是不存在,有的是敌人间的惺惺相惜和互相算计。

 

 

“丹尼尔大人,来自女王的致意。”

黑色装束的下级血族恭敬地行礼,姿态是诚惶诚恐的小心翼翼。

他抬起眼睛,微笑着看向对方身后:那是几个被捆绑严实的人类,或男或女年龄各异,普遍出众的外表大概是精挑细选的结果。他们的神色皆是惊惧到极点,仿佛死神降临。

他笑得更欢了:“这份礼物我收下了,替我感谢她。”

下位者应声后迅速退下,仿佛在房间里多呆一秒都是煎熬。

 

“你叫什么名字?”

磁性悦耳的声音,仿若奏响的提琴。

棕发的少年睁大眼睛看着对面的上位吸血鬼走来,对方白衣华丽气质高雅,束成高马尾的亚麻色长发流淌着丝绸的光泽。他的肤色是雪花石膏般的苍白,双眼宛如撕裂的鸽血色红蝶。

那种非人的美貌仿佛沾了毒,散发着难以形容的致命魅力。

 

仿佛被蛊惑一般,少年喃喃开口:

“艾文.......我叫艾文......”

对方轻轻抬起他的头,尖利的甲套滑过少年天真漂亮的脸颊,带来令人颤栗的冰凉。

那双血红的眼眸加深了笑意:“艾文,你很甜。”

柔和爱怜的口吻如同在面对情人,让少年原本因为恐惧而失色的脸颊染上薄红。

他有些害羞,目光却如被磁石吸引的铁块一般锁在了对方的双眼中。

好美的眼睛......就像红宝石一样......

 

少年的反应似乎让吸血鬼十分满意:

“我会记住你的甜。”

下一秒,他睁大了双眼。

锋利的獠牙深深扎入白皙的颈,失血的痛苦让少年奋力挣扎,却在力量远远凌驾于人类的血族面前不堪一击。

随着时间流逝,猎物的气息和动作逐渐减弱,体温也离开了身体。然而脸部还保持着垂死挣扎时的表情,僵化得如同带了一张惊悚的面具。

 

 

啊......死了呢......

吸血鬼抬头发出了轻叹,在欣赏了死去少年的表情片刻后毫不怜惜地将其推开。

失去生命的身体倒在地毯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他望向对面,剩余的人类已经吓得失去知觉,东倒西歪地摊作一团。

 

 

丹尼尔.弗兰克斯是个喜欢“生食”的吸血鬼。

这在吸血鬼中是很普遍的爱好,然而在他这样的高位始祖间却很少见。

相比容易沉迷于嗜血快感中的下位者,上位始祖往往自持身份,更愿意保持漫长时光赋予他们的神秘强大。然而他却并不在意,若非特殊情况,享用活物才是惯例。

不过这种做法的动机却和大多数同族有着天壤之别。比起享受鲜活温热的血液,欣赏猎物临死前的表情才是他的乐趣所在。这或许和他尚为人类时的经历有关,不过那也是太过久远的事情,早就消失在记忆中。他只知道,在看不到尽头的生命里,这是为数不多的能给麻木感官带来刺激的事物。

 

那些猎物的表情各不相同:有被血族异于常人的魅力迷惑而面露陶醉的,有因为极度恐惧而哭泣求饶的,有自暴自弃听天由命的,也有心怀不甘进行激烈反抗的......

但他们最后的反应都千篇一律。

血管被扎破后是剧烈的颤抖,然后是毫无意义的垂死挣扎,随着失血痛呼和悲鸣声会逐渐减弱,最后体温也会彻底消失。

人类是如此脆弱,尤其是在不死的吸血鬼面前。他热爱生命流逝的过程,循环往复着这种游戏,并且乐此不疲。

 

不过即便如此,时间久了也难免乏味。

于是那个女人的存在就显得格外特别起来。

 

 

第一次确认“天使”的存在是在西欧,原本他只当是其他始祖间无聊的政治角逐,毕竟那个叫“终结的炽天使”的实验在长久以来更像个传说。而比起忠于维护黑暗世界秩序的乌尔德·基尔斯和追求权力的雷斯特.卡,他更喜欢以恣意的态度游离在这个世界中。

然而当他的管辖区出现前所未有的动乱后,一向随性的丹尼尔也不能再坐视不管了。

 

“情况如何?”

他漫不经心地轻摇玻璃酒杯,暗红液体在烛光下有宝石般的光泽。

身后的下属面色阴沉:“回大人,和前两次一样,全军覆没。”

“哦?”他有些意外地扬眉,“艾伯特,我记得这次不是还派出了两个第十三始祖吗?居然连一个落单的分队都消灭不了?”

少年外表的吸血鬼双眉紧蹙:“他们背后有‘天使’在操纵,并非普通人类。”

“‘天使’?”

对方深吸一口气:“我昨晚亲眼看到的,那种力量......简直就像恶魔。”

桌上放着几张照片,大概是高速运动间抓拍的关系,画面里的人物始终模糊不清。唯有一张有些特别。

冷光灯投射在披着灰色罩衫的人影身上,袭击者的面孔惊鸿一现。

兜帽下是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

 

 

意大利东北部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城市。

水城威尼斯,亚得里亚海的明珠。

百余岛屿和数不清的水道交错其中,古老的历史和绮丽的风情使之成为世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他们发出阵阵惊叹,好像仅仅站在这里就能想象出当年的极致繁华。

丹尼尔站在里亚托桥的一隅看着下方往来的人群,嘴角勾出深沉的弧度。

1500多年了,这里还是保持着当年的样子,却已经变了太多。

他是看着这座传奇的水上都市一点点建立的。它从诞生起就充满了诗情画意,一个又一个桩子从水上打下,蜿蜒的水巷和精致奢靡的建筑构成一个漂浮在碧波上的梦。然而在漫长的时光中,随着水位上升地基下降,百年之后它可能就会成为真正的水中城,因而又平添了一份末日将临的凄美。

这种颓废的靡丽使它成为丹尼尔在自己属地中最钟爱的地方,每当他回到亚平宁半岛时就会来此欣赏风景,这是惯例。

 

此时已是黄昏,大运河上依然船只交错。日暮的威尼斯就像一杯醇香的酒,熏人欲醉。那些船只大多载满游客,从被夕阳投射下愈发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摇曳而来。

有艘船却与众不同,几乎是瞬间就抓住了丹尼尔的视线。

 

那是一艘贡多拉,漆黑的船身纤细窄长雕饰精细,引人注目的却是上面的乘客。

波浪一样的铂金色长发,比天空还要湛蓝的洋装,年轻女子就这样独自倚在原本能坐满6人的小舟里。那张脸小巧精美得如同林间仙女,矜持的娇贵中甚至还带着孩子式的稚气。她的姿态柔媚至极,鱼尾状的裙让人联想起神话中的海妖塞壬,传说中在墨西拿海峡吟唱致命天籁的人鱼。然而那绸纱的衣摆下分明是两条白腻修长的腿,此刻正惬意地交叠在一起。

 

这难得一见的尤物独自在运河上飘荡,她一手支在船舷上,另一手随意搭在曲线优美的腰臀间,婀娜的身躯横呈在华贵的靠垫上,慵懒如猫。擦身而过的其他船只上纷纷传来低低的惊叹,当事人却毫不自知,微阖着双目正沉浸在思索中。

 

久违的兴奋从心底燃起,丹尼尔走下桥后跟随黑色的小舟顺流而下。

血族的优越让他们注定更偏爱美丽的事物,也更愿意玩一场猎艳的游戏。

 

贡多拉缓缓摇过叹息桥,身着条纹衫的船夫忽然将船桨一翻,小舟便稳稳靠在旁边。女子起身,朝对方致意后上了岸。她朝着圣马可广场的方向走去,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后深入人烟稀少的水巷。路灯下那优美的背影有些孤寂,高跟鞋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敲击出清脆妖娆的声音,如同一首动听的乐曲。

有那么一瞬间,他忽然想伸出手臂把那个女人拥入怀里。

 

“从里亚托桥开始就跟了我一路,阁下有何贵干?”

忽然响起的声音清澈婉转得如同奏响的竖琴。

丹尼尔微微挑眉。

诶呀,竟然被发现了?

 

对方转身的瞬间,惊艳的气息扑面而来。

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

堪称妖异的瞳色,少女般纯真的面孔,这种反差形成了强烈的魔性美,让人过目难忘。

丹尼尔露出了最绅士的笑容:

“美丽的小姐,不知是否有幸一起共度良宵?”

血族魅惑人心的本事与生俱来,甜言蜜语织成一张网朝猎物兜头撒去。然而这屡试不爽的招式却头一次失效了。

 

没有羞怯,也没有陶醉。对方闻言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很抱歉,我已经有约了。”

 

礼貌而略带冷淡的拒绝,如同在面对一个勾搭上来的登徒子。意外之余有强烈的不甘从心中上升,还有一丝他自己都感到惊异的酸楚。

“真嫉妒那位幸运儿,”他借着彬彬有礼的仪态靠近对方:“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伴随白栀花的馥郁暗香,女人纤细的身躯如同一尾狡猾的鱼从他的控制范围闪开:“如果阁下不拿我当晚餐的话。”

他有些惊愕地看向她,对方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上了高高的房梁,踩着高跟的细足轻巧地在狭窄危险的屋檐上疾走,如同在跳一支舞,须臾间就落到对岸。

 

她隔着狭窄的河道笑得如同一个淘气的孩子,然后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

这是第一个从他手中逃走的猎物。

 

 

接下来的几天丹尼尔曾让下属调查对方下落,皆是音讯全无。

然而他的失落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对方又出现了,以另一种同样令人难忘的方式。

托斯卡纳地区出现了动乱,同族的纷纷失踪让他不得不履行上位始祖的职责。

深夜的圣母百花大教堂边,形单影只的女子被几个陌生人团团围住。那些人肤色苍白,容貌姣好却气质阴冷,眼瞳中隐隐流转血色。

女子一身蓝裙娴静地站在那里,眼神淡淡扫了四周一圈后落在为首的吸血鬼身上。

下一秒,对方的表情扭曲起来。

“咦......? 我.......我的手.......!”

似乎被奇异的力量操控着,剩余的吸血鬼也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然后发出惊叫。

他们挖出了自己的心脏,然后用力在掌心捏碎。顷刻间自持强大的血族统统化作灰烬,只剩衣物散落在原地。

始作俑者漠然地看着这一切,似乎早已司空见惯。她忽然对着寂静的街道抬头,眸中闪过尖锐的冷意。

丹尼尔微笑着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

“没想到又见面了,美丽的小姐。”

 

对方在看到他之后微微一愣:

“的确很巧呢。”

女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悦耳,笑容中却多了一丝戒备。

丹尼尔意味深长地感叹道:“原本想随便走走,没想到竟然邂逅了落单的‘天使’。”

听起来颇具恭维意味的赞美却让对方神色一凛。闪电般的速度,女人忽然退开好几步,然而丹尼尔的动作更快,顷刻间已经绕到她的背后,顺手将对方桎梏在臂弯间。

他捂住了她的双眼。

“这好像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行为。”受制于他的女人并不慌张,搭在他手臂上的手指却不由自主地收紧。

“对‘伊甸园’的‘天使’来说恰如其分。”丹尼尔悠然自得地环住对方的腰,“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的能力需要将视线或者注意力集中在目标上才能发动吧?而且近身战其实并非专长,从你始终和对手保持相应距离的反应来看的话。”

怀里的身躯有些僵硬。

丹尼尔得意地笑了:“这是意识操控的能力吗?果然很强大啊......那一下恐怕连贵族阶级的吸血鬼都难以抵挡吧?不过很遗憾,你遇到的是我哦。”

人类脆弱的肉体实在不堪一击,只消他略微用力,这具纤细的身躯就会骨裂筋断。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要不让我吸点血好不好?”

他用略带威胁的口吻询问她,期待着从对方脸上看到恐惧的神色,然而女人的反应却让他始料未及。

“不好,”她拒绝得干脆利落:“我不喜欢。”

大小姐般的骄矜和颐气指使,好像在教训一个不识好歹的陌生人。

忽然之间,嗜血的欲望就被强烈的好奇心压制了。

“要我放开你也行,”丹尼尔笑了,微微放松了钳制。

“......”

“告诉我你的名字。”

对方沉默起来,就在他的耐心即将耗尽之时忽然开口。

“塔蕾佳.斯卡里特。”

他暗自将这个名字在舌尖滚了一滚,却有剧痛忽然传来。

 

有些吃惊地回头,身后竟是一个眼神呆滞的同族,化为利爪的手已穿过他的后心。

他扬手挥了过去,对方的手臂被齐齐切断,然后化作灰烬。

丹尼尔转身看向已经脱身的女人,对方已经闪到了十几米开外,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笑得非常讥讽。

 

 

 

吸血鬼和人类的斗争从来就没停止过。

人类社会的繁荣兴旺掩盖了暗中的厮杀。和亚当的后裔不同,夜的子民只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出动,盘踞在地下世界中等待有朝一日的崛起。

 

惨白的玄月挂在漆黑的夜空,房间中的男女正痴缠在一起。

丹尼尔扣住身下那具柔软的身体,白栀花的芬芳和温暖的体温让已死的躯体有复苏的错觉。吸血鬼其实是没有X欲的种族,情感和欲望早已在时光中消磨殆尽,只剩对血液的渴求。唯独执念是无法抹消的例外,伴随他们度过漫长的永生。

无法控制的猎物总是能引起丹尼尔最大的好奇心,那是独属于他的执念。

 

不知不觉间,自己已和这个女人狭路相逢了很多次。

他曾想象过对方会露出怎样恐惧的表情,会如何在臂弯里甜美的挣扎,然而每次都不能如愿。

 

“我原以为你会漠视这一切。”黑暗的房间中,他抚摸对方柔软的长发,“毕竟你是个连自己同伴都会杀的刽子手。”

女人在短暂的喘息后回答:“无非是各取所需的交易而已。”

听不出喜怒的口吻,莫名地就让人有些生气。丹尼尔搭在她颈间的手慢慢收紧:

“哪怕代价是委身于我这个吸血鬼?”

对方嗤笑起来:“你当我是教会里的贞女吗?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甚至比你们活在更黑暗的地方。”

说话的时候,女人看起来有种高高在上的傲慢,即使她正躺在那里受制于人。

突然地就厌恶起血族过于发达的夜视能力。在沉默片刻后,丹尼尔俯身到了对方耳边:

“塔蕾佳,你真是个怪物。”

“彼此彼此,”女人不客气地反唇相讥,“和尸体一样冷的男人同床共枕也是难得的体验。”

 

 

半年前,人类咒术组织“帝之月”成员在西西里的第十五始祖地盘上遭到埋伏。仅两天后,“帝之月”的合作者“伊甸园”便派出‘天使’进行讨伐,来者正是塔蕾佳。

面对压倒性的强大异能,那名贵族自然落败,然而令丹尼尔意外的是,那些受困的人类也一并被抹消了。

他们被折断手脚,剥去了指甲和皮肤,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已经响了好几夜,原本第十五始祖想以此要挟她,却被控制着生生将自己的五脏六腑扯出身体。

然后这个女人操控着那些俘虏咬断自己的舌头。

 

两周后当他再度“偶然”和她相遇时有问及对方这么做的原因,女人轻飘飘地一笑:“他们太吵了,我更喜欢安静的环境。”

她撒谎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维持着惯常的云淡风轻。他没有告诉她,在她杀死那些人类的时候他就在不远处,那个晚上他清清楚楚地看到她一个个将那些人的双眼合上,然后独自跑到城外的教堂里坐到天亮。

 

他笑了。

以杀戮来让那些人获得解脱吗?没想到她居然还有这样看似残酷的慈悲。

她毕竟还是个人类,只要是人类就有着吸血鬼没有的弱点。

 

所以当那个男人落到手中后,丹尼尔没有放弃绝好的机会。

就在半个月前,位于佛罗伦萨的人类魔术组织被吸血鬼势力控制,在进行搜查时“帝之月”的刺客却抢走一份机密的实验材料,涉及研发鬼咒武器的核心内容,丹尼尔的下属艾伯特带人俘获了对方。

“拷问是没用的。”被俘的人类男性冷静非常,“原件已销毁,资料内容早就传送出去了。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不会有人来救我。”

他的眼中古井无波,那是置生死于度外的漠然。

 

丹尼尔曾在双方对峙中看到过他,红发的高大男性拥有特种兵一样肌肉虬结的外表,和塔蕾佳相处时却有着猛虎细嗅蔷薇般的细腻温存。他看她的眼神中是理所当然的信任以及一丝微妙的倾慕,两人说话间的默契毫无外人插手的余地。

吸血鬼始祖笑得意味深长,他转身对心腹耳语了几句,然后故意当着人类的面说出那个女人的名字。

男人紧张地抬头,嘴里发出愤怒的咆哮,却被立刻拖了下去。

 

 

她果然来了。

不知是无惧生死还是对己身力量的绝对自信,塔蕾佳就这样孤身一人地闯入托斯卡纳的地宫,在敌人的地盘中大开杀戒。

她踩着厚厚的白色尘土来到他面前,浑身被前所未有的戾气缠绕。

“把他交出来,吸血鬼。”

 

丹尼尔微笑着提醒:“看来身体透支很大啊,强行发动能力的后果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女人微微蹙眉,随即扯出恶毒的笑容:“没关系,反正你会比我先死。”

“干嘛一定要鱼死网破呢?”吸血鬼往前一步,凭借身高俯视对方:“和我做个交易如何?”

紫罗兰色的眼眸闪过诧异。

 

“陪我一个月,我就把他毫发无伤地还给你。”

他得意洋洋地看着她,不放过对方脸上任何一丝表情。她会有怎么样的反应呢?是受到羞辱后的愤慨?义正言辞地拒绝?还是犹豫不决的踌躇?

活了数千年的血族酷爱观察人类在面对抉择时的反应,毕竟自私和虚伪是他们最大的劣根性,在危及自身安全和利益的情况下总是显得格外丑陋,也格外耐人寻味。

然而对方却忽然轻轻一笑。

“好啊。”

塔莱佳恢复了初见时的温婉妩媚:“你来订具体时间和地址,从明天开始。”

“你......”

丹尼尔有些语塞,没想到对方竟然干脆到这种地步,一时间他的眼神有些复杂。

女人却已经转身离开,只留给他一个婀娜的背影:

“记得选择安静漂亮的地方,我喜欢河景。”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绮丽到连丹尼尔自己都觉得不太真实。

从佛罗伦萨到罗马,再到那不勒斯至西西里,她陪他沿着亚平宁半岛一路南下,就像世间任何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四处漫游。

每当夜晚降临,丹尼尔会前去“狩猎”,而她则会在河边欣赏风景,在短暂的分别过后又会再度相遇。

 

“不怕我毁约吗?”

他啄吻着女人光洁的额,冰冷的手指和对方的交缠。

“那就立刻杀死你,”塔蕾佳吐气如兰,“我发动能力的速度至少比你的反应快。”

还是那样咄咄逼人的态度,傲慢得让丹尼尔想掐死她。

“你长得那么美,为什么说话那么令人反感。”

“很显然我的存在并不是为了取悦你。”

“......”

面对丹尼尔的沉默,对方却自然地勾住他的颈。

“不过既然我答应了这个交易就会好好履行,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

她躺在冷色的丝绸中,铂金的长发散在莹白的身躯上,如同波涛中沉浮的海妖。那双紫罗兰的眼睛在黄昏的霞光中闪烁着琥珀金,嘴唇却血红仿佛深海中的火珊瑚。

强烈的色彩冲击,却融合得那样自然,于是所有这一切便构成了最深的诱惑。

海中的塞壬在微笑,即将吟唱魅惑人心的歌谣。

丹尼尔吻住对方的唇,温腻的触觉让他发出叹息。即便感知早已麻木不堪,属于生命的热力也足以回味。

 

激烈的交缠后屋内再度回归冷寂。

女人背对他坐了起来,拾起地上散落的衣裙。

“这么快就要走吗?”他戏谑地问道。

对方自顾自地扣着衣襟,神色是和方才截然不同的淡漠:

“这是约定的最后一天,交易结束了。”

他握住她的手腕,力道温柔如水:“真可惜......我说你,要不要当我的情人?”

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对方发出轻哼:“吸血鬼也爱玩无聊的爱情游戏吗?”

“你不也陪我玩到现在么?”

“这只是个交易,”她梳理着有些散乱的长发,直到它们重新恢复丝缎般的柔顺光滑,“我不过是做了一个损失更小的选择。”

丹尼尔把她拉进怀里:“就没别的可能吗?”

她安静地和他对视片刻,然后叹息:

“你我之间的关系有无数可能,唯独不会是情人。”

罕见的寂静在不大的空间里弥散开来。

 

“他们称呼你为‘歌者’,”许久后,丹尼尔打破了沉默,“你的声音很好听,但我从来没听你唱过歌。”

“我想知道你的歌声是怎么样的,离开之前能不能满足我?”

对方的神色有些奇异:“这个问题的答案,代价会很昂贵的。”

“真可惜,”丹尼尔摇摇头,“你的身上果然有很多秘密。”他的神色慢慢凝重起来,“给你一个忠告,那个叫做‘终结的炽天使’的实验,很可能会给你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塔蕾佳有些意外地瞥了他一眼:“不劳阁下提醒,我们早已做好支付代价的准备。”

“哪怕和我们之间的战争会彻底爆发?”

“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的战争从来就没停过。”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下一次见面时我们就是敌人。”女人走向房门的背影显得孤寂而决绝:“不必心慈手软,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TBC. 


评论(17)
热度(14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