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梦(上)(电影梗黑童话,《鬼爷爷》BE路线)

难产(咸鱼)许久的一篇,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还记得......


电影梗黑童话《鬼爷爷》的BE线路开启,结合了正剧中各评论以及亲友建议而诞生,算是集思广益的产物。当然在下不才,幼稚及ooc之处还请多多见谅,欢迎各位前来品尝黑泥并留下爪印(喂!

放文前先来一支预防针:虽然已经写得比较隐晦,但还是能推测出主要情节,非常非常黑而堕落,请不接受某些变态设定以及XX普雷的亲一定要慎入!想要和谐剧情的还请只翻阅正剧HE。

《鬼爷爷》正剧入口传送门

《鬼爷爷》番外《月亮眼》传送门


正文开始: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

五十步、五十一步、五十二步、五十三步......

......

三百零八步、三百零九步、三百一十步.......

......

一千零一步、一千零二步、一千零三步......

.........

 

 

走了有多久了呢?大概从那块羊羹吃完后就一直走到现在吧......

鸟居外的世界是怎么样的?那边会不会有跟本丸不一样的风景?后院花田外的那座后山又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有一条路,通到城镇大街呢?

小孩子总有各种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奈奈也是如此。对她这样的未成年审神者来说,既不用出阵冒险,也不用整天撰写繁琐的报告,更不用操心本丸的运作管理......她要做的无非是吃饱穿暖,然后就有大把空闲玩耍了。

本丸对七八岁的孩子来说很大,值得好好探索一番。每天起居的天守阁正对鲜花盛开的中庭,左边是秀气的紫竹林,中庭池塘的水流能在竹林中的假山间形成错落有致的瀑布溪流,再通向不知名的远方;往右能进入银杏林,那些参天大树都非常古老,每一棵都要几人才合抱得起来,它们的叶子一到秋天就变成耀眼的金色,风吹过就像蝴蝶一样四处飞舞,最后落到枯山水洁白的砂石间成为漂亮的点缀;银杏林旁还有马棚和草场,‘望月’和‘小云雀’最爱吃那里的新鲜牧草了......至于在天守阁背面的后院,那里是长满蔬菜瓜果的菜园和耕地,经常能看到各种刀装小人在忙活,显得热闹而有趣。

这些都是奈奈很了解的地方,当然本丸中的另一些区域对她来说还是很陌生的,比方说本丸鸟居大门外的地方,以及......眼前的这片花田。

其实这片地方在自己房间里就能看到,天守阁很高,卧室也在不低的楼层,能俯瞰整个本丸,还能看到本丸外的风景......花田的入口在后院,穿过菜园就能到达,而穿过花田则是后山,在夜色中只能看到一片片深色的剪影。

 

奈奈很好奇那些山的模样,还有那边的景色道路,然而这些都无从知晓。从她有记忆开始这里一直都是夜晚;有时明月当空,有时繁星漫天,有时月黑风高......总之从未看到太阳。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对于探索能力很强的小孩子来说,想去什么地方直接迈开腿就可以了。眼下,她就想穿过这片花田,去看看山那边到底是什么样子。

这片花田很神奇,会根据季节不断变化。春天开满芍药,夏季则是蔷薇,秋季是金菊,冬季又成了一片梅林.....每次变化的速度快得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似乎只是瞬间就改头换面,如同被施了什么法术。

 

现在正逢暖春,大片芍药花正盛开着,红粉浅白的花瓣汇聚成一片芬芳的海洋,让遍布其中的道路都充满甜蜜的气息。奈奈在卵石小路上慢慢走着,一会儿嗅嗅花朵,一会儿又追追蝴蝶,不知不觉就走出很远。

 

一只有着翠绿翅膀的小鸟忽然掠过眼前,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注意。

真漂亮啊......它的羽毛就像翡翠一样鲜绿,嘴巴和脚爪就像石榴一样红艳,啊......它还叫了,声音真好听.....

奈奈不由自主地追着它跑了,慢慢偏离了原有的道路。

那只鸟儿飞飞停停,似乎在等她又像在引她。奈奈追着它跑了很久,直到它最终振翅飞走都没赶上,倒是自己累得气喘吁吁。

她有些沮丧地停下来,想继续沿着刚才的路走,结果一抬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居然绕回了本丸。

欸......明明打算穿过花田看看后山的.......

奈奈休息片刻,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羊羹,继续朝花田对面走。这回她什么都不追不看了,认认真真地沿着鹅卵石小径走。

 

奇怪了,明明一眼就能看到底的花田,怎么走着走着没尽头似的.....

山的剪影就在面前,天上圆月投下明晃晃的光晕,照亮所有的道路,然而不知为何这路比想象中要长很多,也不清楚何处是头。

奈奈边走变数步,羊羹已经吃完,然而她已经记不清到底走了多远了。

一千零一步、一千零二步、一千零三步......

 

她累了,而且更糟的是好像还迷路了。

后山的探险似乎不再吸引人,现在奈奈开始想回去了。天守阁里温馨而舒适,有好吃的点心,还有一直照顾自己的家长,然而回去的路却忘记了。

万一爷爷找不到自己怎么办呢.......?花田很美,但她可不想一直留在这儿......而且如果下雨的话.....

她越想越害怕,忍不住抽泣起来。

“呜......迷路了......回家......想回家......”

 

 

“诶呀呀,哪个小丫头在哭呀.......”

 

悦耳的男音悠闲惬意地传来,奇异地给人一种安心感。

奈奈忽然发现身体一轻,被一个高个子身影抱起来了。

 

“爷爷!”看清来人后,她欣慰地把头埋入那人胸前。

家长来了,冒险结束了。

 

“不是说过小孩子不能一个人乱跑嘛......”男人抱着她不紧不慢地往回走,一边很有耐心地告诫着:“本丸外可危险了,万一有坏家伙欺负奈奈就不好了是吧。”

“嗯......可是......奈奈想去看看那边的山.....”她乖巧地接受教诲,但还是忍不住辩解:“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想去那边玩......”

“那就让清光和安定陪你一起去,”男人弯起眼睛,他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眸子里的新月亮闪闪的特别耀眼,“或者叫上鹤丸先生也行。”

“真的吗?”女孩睁大了眼睛。

“只要有他们陪着去哪里都行。”男人很肯定地告诉她,“也可以跟爷爷一起,但千万别一个人乱跑,奈奈现在还太小了,外面的世界很不安全。”

“那......奈奈听爷爷的。”

“乖,回去后一起吃和果子吧,是万屋推出的新口味哦。”

“嗯......”

 

 

奈奈一直都觉得很开心。

她明白这得归功于自己有个很好的家长。

爷爷一直都很照顾她,每天都会温柔地叫醒她,为她带来各种可爱漂亮的衣服,等梳洗完后他们就会下楼一起吃早餐,早餐总是有她最爱的奶油卷,还有柚子茶,而爷爷更喜欢苦而清香的唐国茶......等吃过饭后他们有时会在中庭看看盛开的樱花树,或者喂喂池塘中的锦鲤,要是碰见了清光和安定,还能在草场骑一会儿“望月”或“小云雀”......

当他忙起来的时候,奈奈就会一个人在本丸中玩耍,有时她也会找住在太刀部屋的鹤丸先生,跟他一起在菜园里浇水松土,他经常给她各种收获的时兴蔬菜瓜果,还有万屋集市带回的新鲜肉蛋,那些刀装妖精会做出可口的饭菜,于是他们的正餐就有了着落。

而每天的夜晚也是平和安详的,爷爷会给她讲各种故事,他的阅历可丰富了,知道不少英雄豪杰大名权贵的历史,每次都能让她听得入迷,直到困意上来后陷入香甜的梦境。

既不用出阵又不用囤积资源为本丸精打细算,每天要做的就是吃好穿好睡好,然后就有大把的时间到处玩耍。如果所有的审神者都是这样的话,那真是世上最幸福的职业了。

 

当然规矩还是有的:不能独自走到本丸外面。

基本上奈奈想干嘛就干嘛,但只有这一条是必须遵守的。虽然很好奇,但她还是很听话,因为要是发现她不见了爷爷会着急的。

“本丸外面是什么样子?”奈奈咽下和果子询问道。

她的监护人正用一柄乌木梳打理她在花田弄乱的头发,听到这个问题后淡淡一笑:“等奈奈长大后就能去看看了。”

什么嘛......爷爷真狡猾,这等于啥都没告诉她。

“一定要长大后才行吗?现在真的不可以吗?”她不死心地追问到,忽然感觉脑后的发束被拉紧了。

男人的神情变得很严肃,“当然不行,外面是很可怕的世界呢,像奈奈这样的小孩子出去了就回不来了。”

奈奈有点被他吓到了,小心翼翼地说到:“......那还是等奈奈长大点再说吧。”

听到她的话后对方又重新露出了微笑,他从宽大的狩衣袖口摸出一条红色缎带,在奈奈的头发上扎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这才是听话的好孩子。”

“那......要什么时候才能算长大呢......?”

“最起码也得等长到门外那棵枝垂樱最低的那根枝条吧。”

“啊.....得那么高啊......那奈奈不是要长得很大才行吗.....”

“哈哈哈,人也好刀也好大一点是好事嘛......”

“那爷爷到时候一定要跟我出去看看哦......奈奈还想出阵呢......”

“想和老头子我一起上战场吗?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

虽然有点小失望,得到许诺的奈奈还是满足地闭上眼睛午睡起来。

毕竟爷爷都那么说了,那一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啦。

“好好休息,晚上一起去中庭放天灯吧。”男人温和的声音连带着狩衣光滑的面料触感一起传来,让人非常安心。

“嗯......放天灯......”奈奈迷迷糊糊地重复着,舒服地在对方怀里蜷起小小的身体。

 

TBC.


随便@几个人(滑稽脸)

 @阿匠  @玖海  @稻妻月  @Flowers  @吾妻阿玫  @每天都在作死的逗比 

 @狐鵺  @Enkidu娘  @若湖光辉  @矢心  @Irisice  @磔刑の爱丽丝 


评论(2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