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爷爷(16)(电影梗黑童话,小婶婶历险记)HE路线大结局+人设公布

好久不见,不知道乃们是不是饿了......

憋了好久的黑泥,HE的最后一顿粮可要丰厚点是吧(忙就别找借口


内容摘要:未成年的小婶婶和自家爷爷莺丸相依为命。疲于应付阿官日课的监护人莺丸逐渐疏忽了对熊孩子的心理疏导。有一天,小婶婶在茶室的一道移门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那边有一个和自家本丸一模一样却无比完美的本丸,还有另一个爷爷。小婶婶开始迷恋移门后的世界,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是......


小奈奈的命运最终会如何呢?

来来来,快来跟我们的小盆友冒险去吧~


 

        深夜,所有的一切都静悄悄的。

      “小娃娃,别哭闹,吃完羊羹就睡觉......”

       仿佛给自己打气似的,奈奈哼着以前莺丸哄自己睡觉时的儿歌,一个人走出了天守阁。她想了很久,最后终于有了一个满意的地方去处理这把棘手的钥匙。

      “羊羹甜......羊羹糯......羊羹只给乖宝宝......”她忐忑不安地哼着有些幼稚的曲子,慢慢地穿过庭院、跨过鸟居、最后走到本丸外。

         她继续走着,穿过灌木丛来到那片空地,然后看到那口被盖起来的井。

 

      “......吃完羊羹睡得香......”她自顾自地用掉在旁边的粗树枝将盖子敲开一条缝,然后推开井盖露出漆黑的井口。

        对,就这样把钥匙扔进去吧......那个家伙绝对找不到这里的......

 

       与此同时,那条蛇形骨刺也悄悄爬到奈奈身边的岩石后。从刚才起它就一直跟着她,直到现在才终于等到了合适的时机......

       奈奈将那把钥匙从衣服里掏了出来,打算从脖子上拿下。

 

       就是现在!

       那条骨刺猛地窜了出来,借着岩石用力一弹,直接跳到了奈奈身上!

 

       这突然的攻击让奈奈尖叫起来,她措手不及地跌倒在地,那条怪异的玩意儿直接勾住串着钥匙的绳子绕过她的脖颈,勒着她往后拖去!

      奈奈害怕极了,拼命扒着脖子上那条骨刺想要挣脱,可那东西牢不可破,只是一个劲儿地拽着她朝本丸的方向移动,速度越来越快。

     “呜......呜......放开我......咳咳......”她被勒得快喘不过气来了,不过相比身体上的疼痛,内心的恐惧感显然更占了上风。

       她知道它的目的地是茶室的那扇移门后,那老妖怪果然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莺丸......爷爷......救我......”奈奈从来没这么无助过,现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睡着了吧,特意避开所有人来到这里想藏起钥匙却不知中了计,这下大概没人会来救她了.......

       不要......她不要被关起来,更不想在眼睛里被刻上月亮当一辈子的木偶......

 

       马的嘶鸣声突然划破了夜晚的寂静。

    “呀啊啊啊啊!!!”男孩的高喊传了过来,伴随着得得的马蹄声飞快的逼近。奈奈吃了一惊,就连那条勒住她的骨刺也停了下来。

       戴着鬼面具的瑛太举着一根长长的拨火棍朝这边冲了过来,他骑着“鹿毛”赶到奈奈身边,猛地将那条骨刺兜底挑了起来!

       从束缚中解放的奈奈赶紧爬起来,忍不住咳嗽几声。

       站直身体后她急忙去追瑛太。

       瑛太骑着马跑到小坡上,打算将拨火棍上的骨刺带到更远的地方,但那东西灵活得很,居然顺着棍子爬到他身上,凶狠地弓起来朝他脸上抽去,瑛太在马背上被打得措手不及,失去平衡摔下“鹿毛”,然后顺着小坡直直地滚了下来。

       不巧的是,坡底正好对着那口被移开盖子的井。

 

       瑛太的面具被冲力弹飞了,整个人连同那条骨刺栽进井里。好在他反应够快,千钧一发之时抓住井壁,搭上了井沿。

       那条骨刺显然也不甘示弱,它顺着瑛太爬到地上,如同鞭子般朝他脸上抽去,瑛太闪避不及,惨叫着松开了搭着井沿的一只手,另一只手险险地扒着,眼看快支撑不住要掉下去了......

       就在骨刺再度扬起想给他最后一击时,奈奈从它后面扑过来,用脱下来的羽织裹住它,她抓着在里面不停乱动的骨刺就地滚到旁边,想压制住它。

       但显然她低估了它。

     “哧啦哧啦......”那东西用尖锐的尾端刺破薄薄的布料,没几下就将羽织撕了个稀巴烂,然后从里面窜出来直朝奈奈脖子上绕去!

       奈奈尖起来,缩起身子。

 

      “砰!”

       忽然亮起的光团在即将发动攻击的骨刺上炸开,它被击碎了,散成一堆碎片终于不动了。

       奈奈抬头,看到瑛太正气喘吁吁地站在面前,他手里正捏着几张符,惊魂未定地看着那险些要了他们命的玩意儿。

       他们搬来一块大石头,将那堆碎片和它一起包进布里,用串着钥匙的绳子扎紧,然后合力将它扔进了深井。

       等听到底下传来重物落水的声音后,两人才把井盖合上。

 

       危险终于消失了。

     “我很抱歉......”瑛太愧疚地抓抓头,“之前我以为你在异想天开,没想到那些东西真的存在......”

       奈奈的心情也开始明朗起来:“哦?那你现在信了?”

     “呃......和你吵架的那天我回了家,”他从裤兜里掏了会儿,摸出一张小画像,“我爸爸听说之后给了我这个,是他以前主人的画像......”

      奈奈接过那张画像,认出那个一板一眼的男人正是渡边。

     “啊......的确是那个看上去很严肃的大叔.....”

     “所以说我就......”

 

        瑛太还想说些什么,远处又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声。

      “瑛——太———”低沉的男音隐隐带了一丝焦急,“快回家!”

      “哦......这下我该怎么跟老爸解释......”瑛太无奈地低下头,不过他看起来心情并不坏,“大半夜溜出去看月亮这样的理由似乎不太合适啊......”

      “或许可以这样,”奈奈提议道,“明天我的本丸要开始翻修了,你和你爸爸也来玩吧,我们一起跟他解释。”

      “真的吗?”瑛太的眼睛亮了起来,“啊......说实在的我其实对跟踪你这件事挺慌的,虽然不是我的本意啦......好在危急关头老爸给的符咒挺管用的......”

       仿佛是为了验证他的话似的,狐之助不知何时窜到了他们面前,调皮地歪着脑袋摇晃尾巴,之前正是它赶去通知瑛太来帮忙的。

      奈奈忍不住微笑起来,她想起了那个茶杯占卜的预言。

      带来幸运的小狐狸,再一次帮助她脱离了危险。

      在他们头顶,原本遮住月亮的乌云逐渐消散开来,恰似一双黑暗的爪子移开,重新让光明回归人间。

 

 

         这是个很不错的日子,天朗气清阳光明媚。

      “荆岭本丸”显得特别热闹,许多式神小人正里里外外的忙活着,有的在搬运建筑材料,有的在砌墙刷漆、清理杂物,还有的正在松土种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充足的劳动力使得翻修进程十分迅速,仅半天功夫庭院就开始焕然一新:翻整过的沃土种上各种大树、灌木还有嫩绿的草皮,那些花卉植被在灵力的作用下飞快地生长起来,绽放出缤纷色彩;小桥和鸟居经过修缮后重新上漆,朱红的色泽在阳光下耀眼悦目;清理干净的池塘栽上各种水生植物,通过沟渠引入活水后又放入了锦鲤;而青石板路和栈桥边则装饰上灯笼、水钵和惊鹿,廊下也挂上了瓷风铃,显得风雅而别致。

      “看起来很不错啊,”莺丸在一个个小花盆里播着种子,“没想到这里的土还挺肥的,雨水一浇灌这些牵牛花应该就能发芽生长了吧。”

        奈奈穿着那套粉色的新和服,将摆满饮料和点心的托盘端过去:“要不要来点抹茶?是加了冰的新做法哦......”

      “是吗?听起来很解渴的样子......”莺丸拿起茶和团子感叹道:“奈奈你说得没错,虽然泥土又湿又黏,可庭院还是需要好好打理,至少这些花儿看起来真是漂亮极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奈奈也很高兴:“哦......爷爷你终于发现啦,那以后我们经常来打理庭院吧,反正有灵力在这些花草会一直生长,只要适当修剪一下就行了......”

     “嗯,不过菜园子可得费些心思了,”莺丸指指马棚旁那片新开辟的园地,白色的付丧神正在里面忙活着,“不知道鹤丸殿都种了些什么.....”

       奈奈将茶水点心送过去,对着正在搭建支架的鹤丸打招呼:“鹤丸先生辛苦了呀,这些种的是什么呢?”

       鹤丸用内番服的衣袖擦擦汗,快活地告诉她:“这一片是番茄苗和丝瓜藤,那边是土豆和萝卜,后面种了青菜、西兰花和扁豆,当中那块是南瓜和冬瓜.....哦,篱笆旁还种了辣椒和甜椒。等会儿我打算在靠近厨房的空地上种些香料植物......”

     “那以后我们就能随时吃到新鲜的蔬菜啦,”奈奈忽然想到什么,询问道:“那些刀装妖精怎么样了呢?”

       鹤丸突然兴奋起来:“它们说你可是个救世主啊,非常了不起呢......它们还说一旦准备好后就会随时为你表演最精彩的节目......”

       是吗......这么说的话那些刀装妖精也知道了所有的事情吗......

       奈奈还想多聊几句,忽然听到鸟居的方向传来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

     “瑛太,我认得路的,”高大的付丧神就跟奈奈想象中一样挺拔威严,他服饰庄重手持本体,金色的眼睛神情肃穆:“毕竟我之前就一直在这个本丸生活。”

       他身边的瑛太对奈奈打了个招呼:“我带我爸爸过来了。”

     “欢迎前来,太郎先生,”奈奈对他行礼道,给新来的客人们送去了茶水。

     “承蒙关照,万分感谢。”对方也低头回礼道,只是他身边的瑛太却显得有些拘谨,接过茶后一直紧张地看着他们。

      “我是奈奈,‘荆岭本丸’的现任主人,”奈奈有些期待,“我有很多事想跟您请教呢!”

        她相信,这位大太刀付丧神一定能理解她之前奇妙的经历。

 

       “欢迎,请进屋坐坐吧......”

       “您真是太客气了,莺丸殿,还有奈奈小姐。犬子承蒙关照,有劳了......”

       “要来点和果子吗?还有万屋新推出的羊羹......”

       “多谢款待......”

       “鹤丸先生要加些茶吗?”

       “好的,真是谢谢了......这个饼干味道不错,我很推荐......”

       “不知道清光和安定忙得怎么样了......啊,还是先帮他们预留一些点心吧......”

           ......

 

         楼下,两个打刀少年正在帮忙进行室内打扫。

      “啊.....安定,你那边擦好了没有?我有个新发现,快来一起看看啊!”清光在茶室里欢快地喊着同伴,抹布和水桶都扔在了一边。

      “我说你又在忙什么啊......”安定放下扫帚走过来,“都跟你说那扇移门是装饰用的了,不要去打开啦......”

     “我可没钥匙,它自己一拉就开了,”清光懒得跟他辩论,“不过这后面不应该是砖墙吗,居然有一个洞......嘿!快看这个!”

        他双手捧着一把太刀给安定看。

     “真是华丽啊,我还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太刀呢......”安定将它抽出一截打量着,月华般的光泽从寒气逼人的刀锋上流淌而过,“不过上面好像缠着一层瘴气......或许是捡来时被什么脏东西感染了吧......”

      “没关系啦,清理后用时空局的符咒净化一下就好了吧......”清光把它收回去,兴高采烈地用衣袖擦擦那印有新月的刀鞘:“化形后又能多一个战斗力了,奈奈小主人大概会很高兴吧......啊还是先把它放进刀库的架子上吧.....诶哟好重......”

       “真是的.....小心点啊......”

 

 

END


我知道乃们有很多问题,说不定也很想抽我(溜走~


以下补上《鬼爷爷》的基本人设,具体情况会在番外中阐述表达。BE结局后或许会不定期加入插图,也欢迎有图力的小伙伴们一起来玩~


凌野奈奈

 

身份:预备审神者,“荆岭本丸”的新主人。

年龄:8岁

外表:齐肩黑发,头扎红蝴蝶结的小女孩,常穿翠蓝小和服,外罩月白羽织。

 

概述:可爱倔强,有强烈的好奇心,富有探索精神。喜欢甜食和漂亮衣服,最爱吃万屋的羊羹;经常缠着莺丸,其实是个怕孤独的小孩;很羡慕以前住在隔壁的阿瑶,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成为可靠的审神者让更多的刀剑们化形。

 

 

莺丸

 

身份:奈奈的爷爷和监护人,本丸的实际管理者。

 

概述:在到达新本丸之前奈奈唯一的刀剑付丧神,明明有一副贵公子的外表,却总是被熊孩子惹毛;由于主人太小,代为管理本丸,努力完成时空局规定的各种任务;看起来总是很忙又有点不耐烦,但其实是个负责的家长;希望小孙女能快快长大,成为可靠的审神者,为本丸带来更多的同伴。

  喜欢喝很浓的抹茶,很想让一把叫大包平的刀来本丸。    

 

 

陆真瑛太

身份:隔壁本丸的审神者

年龄:9岁

外表:棕色头发金色眼睛的男孩,五官清秀。

 

概述:奈奈的新邻居和玩伴,很喜欢冒险的小男孩,有一匹叫“鹿毛”的小马当坐骑,总是骑着它到处跑;刚成为正式的审神者,但仍不被允许出阵去危险的地方;经常找奈奈玩,总是莫名其妙和她拌嘴,但其实相处得挺愉快;从家中的长辈那里知道不少小道消息。

很怕爸爸,每次听到他的声音就会乖乖回家。

 

 

太郎太刀

身份:瑛太的爸爸和监护人

概述:高大威严的神社大太刀,拥有可靠谨慎的性格;曾在“荆岭本丸”生活过很长的时间,在瑛太的妈妈去世后代为打理这座本丸,后来根据时空局要求交付给奈奈,但总觉得里面有危险,不让瑛太走入本丸的天守阁。

 

 

 

加州清光

 

身份:奈奈的刀剑和新伙伴

概述:“荆岭本丸”上一任主人留下的刀剑付丧神,一直跟同伴大和守安定住在本丸的打刀部屋,奈奈是新的主人;很会照顾马,将本丸的马棚和牧场打理得很好;喜欢一切可爱的东西,收集了各种红色的指甲油,并且很注重装扮自己。

和奈奈处得很好,喜欢给她看自己新涂的甲油。

 

大和守安定

身份:奈奈的刀剑和新伙伴

概述:“荆岭本丸”上一任主人留下的刀剑付丧神,一直跟同伴加州清光住在本丸的打刀部屋,奈奈是新的主人;很会照顾马,将本丸的马棚和牧场打理得很好;有相当好战的一面,收集了各种敌刀的首级当作收藏品,称作“首落战绩”,曾将前来串门的奈奈吓得不轻;喜欢浅葱色,重视一切跟冲田总司有关的任何事物。

和清光经常拌嘴,实则将其视作最重要的同伴。

 

鹤丸国永

身份:奈奈的刀剑、穿白衣服的奇怪老爷爷

概述:“荆岭本丸”上一任主人留下的刀剑付丧神,住在本丸的太刀部屋;明明是古老的平安太刀,却有一副顽皮跳脱的性格,喜欢吓唬人;着迷于和刀装妖精打交道,总是想让它们显形进行各种表演;看上去有点不靠谱,连奈奈的名字都一直搞错,但总是通过刀装妖精给她很多重要的线索。

 

 

渡边

身份:“荆岭本丸”的前任审神者、太郎太刀的前主人

概述:奈奈在鬼爷爷的密室中遇到的审神者鬼魂之一,长相严肃刻板的高个子男人;因为受到鬼爷爷的诱惑而进行了交易,交出了自己的眼睛并被夺走了力量和生命;一直很后悔当时的冲动和贪欲,想摆脱束缚获得自由。

 

美波

身份:“荆岭本丸”的前任审神者

概述:奈奈在鬼爷爷的密室中遇到的审神者鬼魂之一,胆怯的女人;原本是个老实本分的审神者,但经不住鬼爷爷的诱惑进行了交易,成为第二个受害者;总是颤颤兢兢的,非常害怕奈奈也会像他们一样中圈套,总是不停地提醒她各种危险。

 

直树

身份:“荆岭本丸”的前任审神者

概述:奈奈在鬼爷爷的密室中遇到的审神者鬼魂之一,文弱的少年;受到蛊惑被鬼爷爷夺走力量和生命的第三个受害者;性格温和善良,在奈奈无助的时候安慰并鼓励她,希望她能战胜鬼爷爷并且和他们一起重获自由。

 

 

狐之助

身份:花脸的狐狸式神

概述:神出鬼没的式神,实则是“荆岭本丸”最初的式神;能在两个世界来去自如,很了解鬼爷爷,一直被其厌恶并驱赶,据它所言两人已“对峙多年”;初见时对奈奈并不友善,其实是个可靠的同伴,一直提醒她各种危险、为其出谋划策,并在危急关头多次解救她。

能通过灵力说话,并能变大战斗,最后成为奈奈的好友和式神。

 

 

 

三日月宗近

身份:鬼爷爷、暗堕的天下五剑

概述:茶室移门后的老妖刀,由于不满本丸最初的主人将其杀害而沾上戾气;为了躲避时空局的目光一直躲在移门后的空间;古老的平安太刀,拥有相当漂亮的外表和风雅的气质,很懂得利用人类的贪婪和劣根性诱惑他们做交易,先后夺取并吃掉了三个审神者,积蓄了不少灵力,一直想光明正大地重回本丸。

非常中意奈奈,千方百计地想让她成为自己的新主人;希望按着自己的意愿将奈奈培养成最可爱的审神者。



希望供君一笑,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在下的各位读者,你们的鼓励和建议是我最大的动力源泉,这个坑难免有各种幼稚欠缺的地方,但因为大家的热情才会变得有爱~(飞吻


最后随便@几位www

 @阿匠  @玖海  @矢心  @Flowers  @吾妻阿玫  @每天都在作死的逗比 

评论(33)
热度(67)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