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爷爷(13)(电影梗黑童话,小婶婶历险记)

        ”13“真是个特别的数字~

        不知经过一个周末,各位对我们小盆友的命运有何想法?

       《鬼爷爷》慢慢地也进入到结局阶段,大坑中已堆满了黑泥,即将被填满。最后一堆土到底该怎么倒呢?是这样?还是那样?(喂

         来来来,先跟我们的小奈奈进屋去会会那把老妖刀吧~


内容摘要:未成年的小婶婶和自家爷爷莺丸相依为命。疲于应付阿官日课的监护人莺丸逐渐疏忽了对熊孩子的心理疏导。有一天,小婶婶在茶室的一道移门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那边有一个和自家本丸一模一样却无比完美的本丸,还有另一个爷爷。小婶婶开始迷恋移门后的世界,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是......


温馨提示:本章重口描写有,对人物外貌不适者及完美主义者请慎入。



       圆月已只剩一条缝,奈奈近乎绝望地等待最终的败局。

       就在此时阴影忽然停下了。

 

      “我好像跟你说过我讨厌老鼠,”花脸的狐式神不知何时出现在奈奈身边,“所以就替你出手了。”

        它把死老鼠拨到旁边,用尾巴将那枚琥珀珠扫到奈奈面前:“你似乎正在找这个吧?”

        奈奈破涕为笑,感激地对它说:“谢谢你。”

        她捡起这最后一个来之不易的鬼眼,周围所有的事物都开始飞快地褪色枯萎,和之前一样失去了活力。

       “现在只剩下寻找我爷爷了,”奈奈告诉狐之助,“我得进屋去。”

       话音刚落,天上那轮圆月终于完全被阴影覆盖了。瞬间这个世界就开始崩溃,所有的东西都在迅速分解消失,然后化为白色的空虚。本丸不见了,一切都回归于一无所有的原貌,只有身后的天守阁仍旧完好,宛如一座坚实的孤岛对眼前的剧变无动于衷。

       “快点!”奈奈对狐之助叫道,后者赶忙跳入她打开的挎包。溃散的景象一路紧追她飞奔的脚步,但还是慢了一拍。奈奈踩着碎裂的门廊冲进天守阁,赶紧拉上移门将所有的动荡隔离在门外。

        她在墙边喘着粗气,压低声音询问狐之助:“接下来怎么办?”

      “......或许去见他吧......”它模棱两可地说,“不过要小心,如非万不得已别交出鬼眼。”

        与此同时挎包里的那枚琥珀珠也发出金光,渡边严肃刻板的脸孔浮现出来:“放聪明些,小丫头。就算你赢了游戏,他也不会放你走的!”

        面对他们的提醒,奈奈的眉头锁得更深了:“嗯......”

 

       他们进了大广间,然后沿着长长的通道走向茶室。脚步所及之处,墙纸、装饰不断地剥落化尘,整座建筑仿佛在迅速地老化。

       悉悉索索的剥落声一直延续到茶室,里面十分昏暗,似乎有什么正在收回所有力量并积蓄起来。

       奈奈从那些层层叠叠的纱蔓下走过去,绕到蓝牡丹屏风的后面。

 

     “你回来了?”疲倦而略带沙哑的声音响起,三日月从软榻上站起来:“而且还带回一只......害虫?”

       炉子里忽然旺起的火焰照亮了视线。

    

       在看清对方的模样后奈奈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踉跄地后退几步。三日月还是那身绀色狩衣和金饰,然而漂亮的脸孔在此刻却显得异常恐怖:苍白如纸的肤色、墨黑的眼白、金穗发饰下一对鬼怪才有的犄角从额头长出来......他的身后还盘踞着尖锐异常的骨刺,就像奈奈在图鉴上看到的那些敌刀般,它们不断地扭动着,宛如他的另外几只手臂。

       只有那对新月没变,在血红色的眼睛里显得明亮而锋锐。

 

       奈奈压下心头恐惧,站直身体正色道:“不,我带回的是......我的朋友!”

       挎包里的狐之助紧张得毛发直竖。

       三日月微微牵动一下嘴角,走到她面前:“你知道,我爱你这可爱的孩子。”

       他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奈奈的脸颊,皮质手套冰凉的触感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嗯......你的表达方式的确很特别。”奈奈后退几步,语带讥讽地说道。

      三日月没跟她计较,直起身体询问:“那么,你找到它们了吗?那些鬼眼。”

      奈奈从挎包里摸出那三颗珠子递到他面前。三日月一见立马露出了难以置信和某种病态的喜悦表情,他伸手想拿走,但奈奈却先他一步将它们收了回去。

     “慢着,游戏还没结束呢,不是吗?”她警惕地说道。

     “哈哈哈我想应该是没有吧,”三日月眯起血红的眼睛,“毕竟你还得找到莺丸对吗?”

        奈奈不甘示弱地点头。

        三日月故作惋惜道:“但很可惜,你掉了这个。”

       那块遗失的三角形小玉片正在他手中,下一秒,他就在奈奈惊慌的目光中将它丢进炉子,得意地笑看火焰彻底吞噬它。

 

       这下唯一能找到莺丸的工具也没有了。

       狐之助伸出爪子悄悄地拉拉她的衣服:“先想办法让他把门打开......”

       奈奈闻言思索片刻后,忽然有了个大胆的主意。

     “我知道你把他藏哪儿了。”她对正凝视着火炉的三日月开口了。

     “哦?”对方有些意外,“那就找给我看吧。”

       奈奈做出自信满满的表情,指向被柜子挡住的移门:“他其实就在这扇门后!”

      “是嘛......让我们看看你猜得到底对不对。”

       三日月朝那里走过去,就在此时奈奈身边似乎响起某种轻响,似乎有什么正在拼命挣扎。狐之助忽然跳出挎包跃到一旁的架子上,压低声音提醒她:“快看!”

        那个琉璃装饰球中,被五花大绑的莺丸正拼命摇晃身上的链条,努力向她示意。

      “爷爷!”奈奈忍不住喊了一声,激动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听到她声音的三日月回过身望了她一眼,奈奈赶紧装出一脸期待的表情:“快开门啊!肯定没错的!他就在门后!”

        对方微微一笑,挥手示意那些盾兵小人将柜子移开,露出那扇移门。

他从衣袖里找出那枚钥匙,插进锁孔把门拉开,后面除了长长的通道外一无所有。

 

      “你错了,他不在这边,”三日月得意地说道,带着胜利的笑容告诉她:“愿赌服输,这回你必须永远留下了。”

       “我--才--不--要!!!”

        在他走过来之前,奈奈看准时机忽然举起还在架子上的狐之助朝他狠狠扔了过去!

        没料到她会突然发难,饶是三日月也被这一击搞得措手不及。受惊的狐之助本能地对他发动攻击,扬起硕大的尾巴狠狠朝他抽去。

        眼见三日月被它缠住,奈奈赶紧拿下那个关着莺丸的装饰球塞入挎包,朝通道跑去!

       “别想逃!”三日月恼怒地喝到,赶开阻挠他的狐之助向她追来。然而就在此时,原本娇小的式神却“嘭”地一声变大了,巨大的花脸狐狸龇牙咧嘴地挡在他面前。

        奈奈根本无暇顾及面前发生的一切,满脑子只有跑向不远处的通道。



结局选项:

HE: 遵从电影梗走向,奈奈带着莺丸逃回自己本丸,三位审神者的灵魂得到解放。

BE:1. 逃走失败,不敌三日月,光源氏计划开启。(感谢 @吾妻阿玫 太太的友情建议~)

        2. 逃走失败,拒绝各种威逼利诱负隅顽抗。


其中HE会先写,BE会选其一进行展开。选择权交给观文的各位,可回复或私信B1或B2进行投票。挑票数居多者胜出。

所以来尽情地黑泥YY吧~各种建议都可以哦~


随意通知几位: @阿匠  @玖海  @矢心  @迟危楼  @Flowers 

评论(55)
热度(43)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