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爷爷(11)(电影梗黑童话,小婶婶历险记)

限锻活动真要命,亚洲人从出了大宝剑后就一直坠机,大典太何时才能遇到你......

负面情绪有点足,往坑里倒上一桶黑泥聊作发泄......


内容摘要:未成年的小婶婶和自家爷爷莺丸相依为命。疲于应付阿官日课的监护人莺丸逐渐疏忽了对熊孩子的心理疏导。有一天,小婶婶在茶室的一道移门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那边有一个和自家本丸一模一样却无比完美的本丸,还有另一个爷爷。小婶婶开始迷恋移门后的世界,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是......


小丫头和老妖刀的对决正式展开,赌注是......

赶快和我们的小盆友一起冒险吧~


        蜡烛刚熄灭,通道尽头的移门就被拉开了。

        奈奈回头,猛地发现身边的狐之助已不见了踪影。

      “是奈奈吗?你终于来了!”莺丸焦急的声音忽然响起,绿发的付丧神浑身湿哒哒地在门口呼唤她,看起来非常狼狈。

       “爷爷!”奈奈激动地加快速度爬出通道,她扑入莺丸怀中发出安然的叹息。

         等等,好像有点奇怪……

 

        “丫头,为什么要躲着我呢?”对方的声音忽然变了,富有磁性的嗓音满是愉悦和戏谑。

         奈奈吓了一跳,急忙从那人身边逃开了。

       “莺丸”的外表快速变化着,绀色狩衣金饰繁复的原貌显露出来。

 

        “你……快把我爷爷还我!”奈奈又气又怕地叫到。

         三日月笑盈盈地面对她,新月在血红的双眸中明亮非常:“我可不知道他在哪儿,或许是厌烦了你这孩子跑到别处逍遥了吧。”

         真是再没比这个更敷衍的谎言了......

       “我爷爷才不会厌烦我!”奈奈咬牙切齿地瞪着他,“肯定是你把他抓走了!”

       “急也没用,”三日月压根没将她的质问放在眼里,“我们还不如坐下来好好谈谈。”

        他弯腰对着通道那边拍拍手,一只轻步兵很快从另一端跑过来,将那把钥匙交给他。

        奈奈心中一沉,糟了,刚才打开移门后忘记将钥匙收好了......

 

       三日月锁了门,几个盾兵和重骑兵很快跑来将那个大柜子堵在了移门前,奈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将钥匙藏进衣袖。

       她跟着他进了大广间,在榻榻米上坐下。三日月愉快地在茶炉边忙活,他将朱泥壶里的香茗倒入青瓷盏中,动作流畅优雅得几可入画。

       茶水注入杯中发出清澈碎响,矮桌上则摆着各种精致的甜点小食。茶香和甜香混合在一起,再加上放在奈奈面前的盛有两轮新月的小盒子,似乎是对方别有用心安排的多重诱惑。

 

       奈奈冷汗连连,不停地想着对策。

       坚强点.....可不要被这老妖怪吓倒了......

       许久后她捏了捏拳头,鼓足勇气转身面对三日月。

 

      “咱们玩个游戏如何?”她提议道。

        三日月闻言后略微一顿,眼中似乎有光亮掠过:“哦?”

      “你不喜欢?”

      “怎么会,人人都爱玩游戏。”他悠然地将两盏茶放到桌上,往其中一盏里加了些糖,“但是你想玩哪种游戏呢?”

      “探险游戏、寻宝游戏......怎么叫都行。”

       三日月习惯性地将宽大衣袖拢在面前,露出双眼看着她:“那么奈奈到底想找什么呢?”

     “我爷爷。”

     “太容易了。”

     “还有那三个审神者的眼睛。”

     “有点意思。”

       男人似乎被挑起了兴致,他将加了糖的那盏茶放到奈奈面前,在俯身的同时贴近她的脸颊:“不过要是你找不到怎么办呢?”

        奈奈深吸一口气:“如果我输了,就永远留下来,让你当我的爷爷。”

        三日月眼底的笑意加深了,发出一声轻叹。

        奈奈盯着桌上的盒子,咬牙抛出了最后的筹码:“也可以在我的眼睛里刻上月亮。”

 

         对方终于满意了,笑着直起身子:“如果你赢了呢?”

      “你得让我离开,放所有人走。我爷爷、那些幽灵审神者......总之是所有困在这儿的人。”

        三日月挑眉,片刻后微笑着对奈奈伸出手:“成交。”

        奈奈依然盯着他:“你还没给我提示。”

      “哈哈哈,很容易。”男人收回手绕到了她身后。

      “在我为你创造的三个奇迹中,每一处都藏着一枚肉眼看不见的鬼眼。”他搭着奈奈的肩膀,用歌吟般的口吻说道。

      “那关于我爷爷的线索呢?”

       三日月没有回答,后退几步微笑着看着她。

      “好吧,不说就不说。”

 

       奈奈低头想了片刻,然后下定决心地抬起头:“就这样,成交。”

       她忽然发现面前已不见了三日月,大广间只剩自己一人了。

 

 

 

 

        “他说的奇迹,到底指的是......”

          奈奈疑惑地思考着,目光忽然落到大广间外。庭院里不断闪烁的光提醒了她。

         她来到中庭,小心地在鹅卵石路上走着。庭院里比记忆中的略暗,但各种花卉仍然盛开着,一闪一闪地发出微光,如同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

         她转悠了片刻,并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穿过小桥来到庭院另一侧的樱树下。

         草地上的藤蔓忽然爬了出来,开着红花的枝条不停地朝奈奈的脚踝上缠绕。

         奈奈果断地踩了下去,藤蔓灵活地闪避着,她费了一番功夫才慢慢减少它们的数量。

         真是难缠......

         她对准最后一跟枝条,刚想抬腿忽然被一阵怪力拖倒在地!

 

         这一下太过突然,直接将她的挎包掀到地上。奈奈发出恐惧的尖叫,不停地挣扎着,更为粗大的藤蔓缠住了她整个身躯,只有一只手臂勉强还能动。

         那些藤条使劲地将她朝它们藏身的土穴里拖动,奈奈奋力反抗着,唯一活动的右臂使劲朝挎包的方向伸过去,勉强摸到那把短刀。

         她一握住今剑的刀柄就朝那些藤蔓砍去。短刀轻薄而锋利,很快就将它们通通割断了。

似乎料到了危险,剩余的藤蔓慢慢缩了回去。

 

        重获自由的奈奈坐在地上不停地喘息着,她刚想将翻出包外的东西收拾一下,忽然听到了翅膀扑打的声音。

        回头的瞬间视野中立刻冲进一片炫目的蓝,几只蓝蝶围上来贴着她的脸颊挥动翅膀,迷了她的视线。

        奈奈被那些翅膀上的香粉呛得忍不住咳嗽起来,等她赶开它们时发现另几只蓝蝶正合力带着那枚小玉片往高处飞去。

        她立刻拎起挎包追上去,眼见蝴蝶越飞越高,赶紧将手中的包朝它们砸过去。

 

        蝴蝶被击中后掉了下来,化为几块蓝色的碎布片,那枚三角形的玉片正躺在当中。

       奈奈把它捡起来,有些疑惑,为什么它们要偷这个小玩意呢?

        她忍不住将它举到眼前,从上面的小孔瞄过去。

 

      “哇哦......”奈奈忍不住惊叹一声。

       从小孔里见到的视线完全不一样了,所有东西失却了色彩,但却显得比原来要清晰很多。她拿着玉片仔细地搜索着庭院,终于在一处发现了一个特别闪亮的圆点。

      她赶忙收起玉片,朝那里走过去。这才发现装饰在樱树枝条上的风铃正垂着一颗红色的玛瑙珠,正是它在玉片的视野中散发着耀眼红光。

       那棵枝垂樱似乎知道了她的意图,拼命摇晃着枝条不让她接近。奈奈仗着小身板避开那些抽打着的树枝,踩着满地落花直接抓住了那颗玛瑙珠用力一扯。

        珠子落入她手心的瞬间,周围所有的景物便如同枯萎般褪色僵硬,仿佛失却了生机。

        少年的声音忽然传入奈奈的耳朵,将她从惊讶中拉回神来。

     “幸运与你同在!你终于找到我了!”玛瑙珠里闪动着直树的脸庞,“另两位同伴就拜托你了......”

      奈奈握紧玛瑙珠,忽然有了信心:“别担心,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她抬头看看天空,巨大的满月正被阴影慢慢侵蚀。


TBC.


接下来奈奈还会遇到哪些困难呢?


随便@几个人2333

 @玖海  @矢心  @Flowers  @每天都在作死的逗比  @若湖光辉  @磔刑の爱丽丝  @迟危楼  @阿匠  @吾妻阿玫 

 

 



评论(31)
热度(64)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