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爷爷(10)(电影梗黑童话,小婶婶历险记)

我知道总有些人还没睡。

睡前一发黑泥倒下坑去,尽情地发泄洪荒之力吧(不


内容摘要:未成年的小婶婶和自家爷爷莺丸相依为命。疲于应付阿官日课的监护人莺丸逐渐疏忽了对熊孩子的心理疏导。有一天,小婶婶在茶室的一道移门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那边有一个和自家本丸一模一样却无比完美的本丸,还有另一个爷爷。小婶婶开始迷恋移门后的世界,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是......

上集传送门:鬼爷爷(9)


往往只有在失去后才发现对方有多重要......


面对鬼爷爷的挑衅,小婶婶会怎么办呢?

来和我们的小盆友继续冒险吧~


       赶走瑛太后奈奈忽然注意到那辆牛车,车子少了召唤来的式神车夫和灵牛,正孤零零地靠在庭院花坛边。

       她跑过去钻进车厢,里面空荡荡的,自己的传讯器倒是躺在座位上,大概是之前外出时不小心落下的。奈奈赶紧打开传讯器呼叫莺丸,因为时空局经常发布任务和消息,平时老头子一听到铃声就会立即接听。

       然而这回她等了好久另一头都无人应答。

      “爷爷你到底去哪里了?”奈奈合上通讯器,心中满是焦急和忧虑。

 

      “不见了?”清光看起来很吃惊,涂到一半的甲油不小心蹭到了指甲外。

        门外传来安定的声音:“清光你在磨蹭什么?今天的远征再不出发就完不成了!”

       “抱歉......不过奈奈酱说莺丸殿不见了......”

      “啊?!”安定闻言也慌了神,他赶紧扔下手里的扫帚跑进来:“什么时候不见的?”

       “呃......或许有几天了吧......”奈奈沮丧地回答,其实她完全不清楚到底是多久,或许在别人眼里她自己都失踪了有好几天。

       “天啊......我们得报告时空局......”安定急忙披上外套想出去,“我去告诉鹤丸殿,拜托他往那边走一趟!”

      “你忘啦?他刚去万屋采购新的牧草种子了,”清光拉住慌慌张张的同伴,“就凭那老爷爷的速度估计要好久再回来了......”

 

       “我觉得就算报告了也没用,”奈奈叹了一口气,“爷爷他根本不是在出阵或者远征过程中不见的,估计上面也很难受理......”

       “我想起来了,”安定也慢慢冷静下来:“我记得那位太郎太刀殿曾经告诉我们,说这个本丸有些......不寻常的地方。我想你或许需要这个......”他走到放满书籍的矮柜边翻找起来,“到底去哪儿了.......”

       “别乱翻,在这里!”眼见原本整齐的柜子变得乱七八糟,清光赶忙上前抽出一本画册,“诺,在这本的最当中一页。”

       “对!就是这个。”安定将那本新选组的图集翻开,从夹页拿出一个玉制的小三角递给奈奈。

        她好奇地接过来,从三角上的那个小圆孔看了看房间四处,没发现什么神奇的地方。

      “这是从冲田君那里得到的哦,”安定试图打消她的疑虑:“他曾经说过这个东西很有用,特别是对付一些坏东西的时候......我们特意藏在了很隐蔽的地方。”

       “安定你记错啦,冲天君明明说这是找东西用的工具.......”清光忍不住纠正道。

       “对付坏东西的!”

       “找东西用的!”

       “对付坏东西的!”

        “找东西用的!”

          ......

         眼见那两个打刀少年又开始争执起来,奈奈无奈地带着那个小玉片离开了。

 

 

       夜晚降临了。

       奈奈独自上楼进了莺丸的居室。偌大的天守阁只有她一个人,她实在害怕得紧,只有这样才能寻求些许安慰。

        她打开莺丸的被子铺在榻榻米上,老头子爱喝茶,棉被上也染了茶香味,这好歹让她还有些监护人在一旁的错觉。

       “晚安,爷爷。”奈奈对着旁边的一个抹茶色抱枕说道,她把它当成了莺丸,“希望有个好梦......”然后钻进被窝开始睡觉。

        她想起回来时看到的整洁的大广间和居室,还有清理干净的顶层书房,这肯定是莺丸辛勤劳动的成果;又想起平日里老头子照顾自己时啰嗦却细心的话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打理本丸事物的辛苦、以及自己在外受到欺负时挺身而出的可靠态度......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眼泪直流。

       “呜......爷爷你在哪里......奈奈一个人很怕......”

         她躲在被子里抽噎着,越来越觉得自己没用了。

 

         奈奈哭着哭着终于睡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似乎感觉鼻子被某个毛茸茸的东西掠过,忍不住在睡梦中抓了抓痒。

         骚扰还在继续,毛绒的触感执着地在她的脸颊四周游荡着。

         她睁开眼睛,对上了狐之助满是花纹的脸。

       “晚上好,你怎么进来了?”奈奈有些意外。

       “我当初就是这个本丸的式神,”狐之助漆黑的眼瞳看着她:“我对这边很了解。”

       “那你知道莺丸爷爷他去哪儿了吗?”奈奈继续问道。

         花脸狐狸从她身上跳了下去:“你跟我来。”

    

 

       它把她领到大广间的玄关,那面铜镜面前。

       奈奈看着那面镜子,不一会儿镜面忽然出现了波动,然后显现出一幅可怕的景象。

       她看到莺丸被绑在一根柱子上,身上缠满了铁链,更糟的是那个环境看起来还特别潮湿阴冷,地上有不少积水。她的监护者人事不省地垂着头,似乎正经历着很大痛苦。

      “爷爷!爷爷你怎么会......”奈奈倒吸一口冷气。

      “潮湿的环境对刀剑是个大威胁,”狐之助说道,“那个魔头身为同类很清楚这一点。”

      “可恶.......”奈奈气得把铜镜敲得砰砰响,“怎么会......”

        她懊恼地垂打着地板,又急又怕地抱住自己的脑袋。

        狐之助安慰般地蹭蹭她,想让她平静下来。

       “可......这怎么可能呢?”奈奈费解地问道,莺丸好歹是时空局评定的四花太刀,老头子也说过自己在现世是皇家御物,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抓走了呢?

       狐之助用尾巴扫扫她,然后从房间的贮物柜下拖出一样东西:

      一个和莺丸相同的娃娃,茶绿的眼睛里闪着新月。

 

      “肯定是他做了这个小东西,”狐之助告诉她:“他知道莺丸急着找你,于是使诈让他进入了自己的地盘。”

      “可恶!他果然把爷爷抓走了!”奈奈气得把娃娃摔到地上,“竟敢对太刀付丧神下手!”

     “你得好好学习一下时空局的《全刀图鉴》,”狐之助忍不住责备她平日里的懒惰贪玩,它将桌上的图鉴推到她面前,翻到其中一页:“三日月宗近,那个男人是天下五剑之一,又夺取了那些审神者的灵力,对付莺丸根本不在话下。”

        果然,那振刀拵异常华丽的太刀下,时空局给出了五花的最高评级。

 

       “爷爷他是没法回来了对吗?”奈奈看着火炉里逐渐销毁的娃娃,向身边的狐之助说,“至少光凭他一人肯定是不行了......”

       狐之助眨了眨眼,沉默以对。

       奈奈看着架子上的琉璃装饰球忍不住叹气,那个晶莹剔透的装饰球还是以前她和莺丸一起逛街买的呢,如今它还好好的,莺丸却不见了......

      “那就只剩下一个办法了......”奈奈继续自言自语着,忍不住看向茶室里的那扇移门。

 

       她换上轻便的牛仔裤和防寒外套,并翻出一个空挎包斜背在身上,然后套上跑鞋打开了一楼的刀库房门。

       刀库里满是各种各样的刀剑,都是平日锻出的,可惜除了莺丸都还没人形,一振振都在刀架上沉睡着。奈奈看了一圈,最后来到短刀的刀架旁。她挑了半天,将最小巧的今剑揣进了挎包。

       在回到大广间时她看见了桌上的那枚三角小玉片,犹豫片刻后还是将它塞进包里。

       最后她点燃一支蜡烛,再次打开了那扇移门。

 

        奈奈带着狐之助在那条狭窄的通道里小心地爬着。

       不知为何这条路今晚看起来格外漫长。

 

      “你知道么,你这样做正中他下怀,”狐之助警告她,“那家伙正等着你自投罗网。”

      “我得去救我爷爷。”奈奈擦擦眼泪,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些,“无论如何我得当个称职的审神者。”

      “......你其实已经逃脱了,结果又想回到危险中......”狐之助直摇头,“或许我们还是换种方法,时空局应该不会坐视不管的......”

      “我怕爷爷他撑不住......”奈奈咬着嘴唇,“那家伙万一对他进行折磨就......”

      “......老实说我一点都不赞成你这样的小丫头去冒这种风险。”狐之助无可奈何地摇摇尾巴。

       “他是我爷爷,我当然得救他!”

 

      “那就对那魔头下战书吧,”见她态度坚决,狐之助放弃了最后的劝说,它开始替她出主意:“那家伙或许会使诈,但肯定不会拒绝。”

       “下战书?”

      “没错,他就好这一口,”狐之助自信地说道,“打赌也好游戏也罢他都只愿当赢家。”

     “是吗?”奈奈闻言开始盘算着自己的计划,“好吧,打赌就打赌吧......”

       就在此时一阵冷风忽然吹了过来。

       奈奈手里的蜡烛熄灭了。


TBC.


随便@几个人~

 @玖海  @矢心  @Flowers  @每天都在作死的逗比  @若湖光辉 



评论(16)
热度(46)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