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爷爷(3)(电影梗黑童话,乙女向的小盆友历险记)

 继续往坑里倒黑泥......

内容摘要:未成年的小婶婶和自家爷爷莺丸相依为命。疲于应付阿官日课的监护人莺丸逐渐疏忽了对熊孩子的心理疏导。有一天,小婶婶在茶室的一道移门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那边有一个和自家本丸一模一样却无比完美的本丸,还有另一个爷爷。小婶婶开始迷恋移门后的世界,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是......

       鬼爷爷(1)~(2)

      所以说,爷爷A和爷爷B,你想要哪一个呢?


 废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通道有些长,奈奈加快了爬行速度,终于来到尽头。

       她小心地钻出来,打量四周。

       咦?竟是和过来时那间茶室完全相同的房间……不对……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这里装潢崭新布置整洁。黑木矮几上摆着白玉花瓶,里面插一枝盛放的粉色八重樱;蒲团的麻布外套替换成了提花丝绸,五颜六色地摆在青绿榻榻米上,显得雅致而可爱。

       那副油画依旧挂在暖炉上方,内容却变了:茶色短褂的男孩正快乐地品尝着手中的和果子,和周围宁和的氛围相得益彰。橘红的火焰则在炉中明快地跳跃着,让房间充满温暖。

 

       就在奈奈忐忑不安地呆在原地时,一阵茶香飘了过来,夹杂着蜂蜜和糖糕的甜味,勾得人馋虫四起。女孩咽了咽口水,带着难耐的心痒顺着这道香气走过去,最后发现源头好像是隔壁的大广间……

       她小心地把移门拉开。

 

       屋子的主人正背对她坐在靠垫上,手中的团扇轻轻地在茶炉风口处摇动。浓郁的茶香味正源源不断地从上面的朱泥壶中散发出来;他旁边的小桌上则摆着樱饼和桂花糕,还有蜂蜜奶黄卷。

       是莺丸吗?为什么那么晚了还在忙活?

      “爷爷你还不睡……吗?”奈奈刚开口就发现认错人了。莺丸总是在本丸忙上忙下,不可能穿着这种华丽宽大的狩衣,也不会佩戴如此繁复的金饰。对方靛青的发色也和记忆中监护人的形象相距甚远。

 

       “丫头,过来呀~~”他转过身来,笑眯眯地对她招招手,“唐国南方的‘碧螺春’茶,不来尝尝吗?”

       看到对方模样的瞬间奈奈有些发怔,男人风流细致的五官实在太过惊艳,即便是年幼的孩子也被那种摄人心魄的美所震撼。他头戴金穗发饰,浮动着细密暗纹的绀色狩衣上点缀有金色的新月徽纹,端丽优雅得宛若平安时代的贵族。

 

       “对……对不起……我认错人了……”奈奈结结巴巴地道着歉,边鞠躬边把移门重新拉上:“打扰了还请见谅……”

         咦?门怎么拉不动了……

         她急忙抬头,刚才还坐在茶炉边的男子不知何时已经在移门前了。

       “怎么了?你不是在找‘爷爷’吗?”他搭着移门的把手,依旧微笑着。奈奈这才发现对方身材很高挑,还有一双难以形容的美丽眼睛,那双眼睛仿佛包含着晴朗的夜空,深深浅浅的蓝中竟浮动着新月,带着某种令人目眩的迷离。

       “可是……”奈奈语无伦次地辩解道:“我爷爷的眼睛里没……没有……”

      “没有月亮?”男子笑得更深了,眼中的两轮新月越发明亮。他快速拉开移门,稍一弯腰就将奈奈抱进屋里,“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奈奈抓抓自己的头发,糊涂地摇着头:“不对……你不是我的爷爷……”

      “为什么呢?”男子看到她的反应后哈哈笑起来,他的声音低沉悦耳,这笑声便显得格外爽朗,“或许每个人都有另一个世界中的爷爷,只是还没发现而已。”

      “是……是这样的吗……?”奈奈觉得自己的头脑一片混乱,她在对方胸前扭扭身子想下来:“那爷爷你叫什么呢……?”

      “三日月宗近。”他把她放在了靠垫上,面朝桌上那些精致诱人的点心:“比起这个还是快吃点东西吧,饿坏了就不好了。”

      “好…..好的…..”面对满桌美食,奈奈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思考。她合掌过后便拿起一块色泽粉嫩的樱饼,刚咬一口就幸福地几乎要流泪:

       真是太好吃了......

       自来到本丸的这段日子以来一直都忙于打扫安顿,一日三餐几乎都是以应付的态度解决,有粗茶淡饭已经很好,这种一看就知极其上品的点心哪里敢奢望。

       这么想着就越发觉得饥饿,奈奈很快就将樱饼咽下肚去,又尝了桂花糕和奶黄卷,也是一样的软糯香甜,她食欲大开地品尝着,完全将先前的疑虑抛到脑后。

       三日月一直坐在桌子对面笑盈盈地看她吃东西,他体贴地将茶碗递给奈奈,“慢一点,当心烫着。”

       白瓷茶碗中是澄澈的液体,上面漂浮着几片海螺般卷曲的翠绿茶叶,散发出馥郁清雅的香气,想必就是三日月之前说的“碧螺春”茶了。

      “真香......”奈奈捧着茶碗发出了惊叹,莺丸平时总是放很多抹茶粉冲茶,她总觉得苦,没想到茶原来可以这么好喝......

 

       “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三日月也端起茶碗,“奈奈不是审神者嘛,本丸的主人就应该吃好喝好。”

        这句话似乎在奈奈心头轻轻地敲了一下,她慢慢冷静下来,努力把自己从美食的诱惑中拉出来。

      “谢谢款待......”她一边回忆着莺丸教给自己的礼节一边小心地斟酌着用辞:“嗯......点心很好吃......但是我想我得回去了......”

       万一莺丸发现她不见了大概会急得团团转吧,而且在别人家因为美食赖着不走似乎也是很失礼的样子......

     “回去?”三日月惊讶地看着她:“回到哪里?”

     “嗯......回到我的本丸......”她不自在地整整衣角,“我爷爷要是找不到我会急的......”

     “可我不是奈奈的爷爷吗?”三日月面露不解,放下了茶碗,“这里就是你的本丸呀。”

 

       对方的反应有点出乎奈奈的意料,她赶紧解释道:“呃......我指的是另一个爷爷......原来的爷爷......”生怕对方不理解,她又告诉他:“我想我还是得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布置房间......”

     “这样吗......”不知是否是错觉,奈奈似乎看到有些许失望从三日月的双眸中一闪而过。他抬手放到唇边似乎在思考什么,宽大的衣袖遮住了他的表情,“也是呢......太晚睡的确对身体不太好。”

       末了又重新露出优雅的笑容,对奈奈打开了手臂:“那就在这里睡吧。”

     “呃......我想我还是......”

      “穿得那么单薄要是着凉了就不好了,”他微微偏过脸颊看着她,“放心吧,会把奈奈送回去的。”

 

      奈奈犹豫极了,觉得这么做似乎有些欠妥当,可对方的狩衣那么宽大,看起来好像也挺温暖的样子......最终她还是经不住睡意的侵袭乖乖爬了过去。

    “晚安,”他把她抱到膝盖上,将宽大的衣袖盖在奈奈身上,“明天见,我的小主人。”

 

 

       奈奈惊醒过来,从被窝里直起身子。

       是个梦啊......她揉揉眼睛,发现灰白的晨光透过移门洒进房间,已经到早晨了。

       她依然睡在自己的房间里,什么都没变,枕头边甚至还放着瑛太送来的人偶娃娃。奈奈把它拿起来仔细看了看,突然发现娃娃的眼睛里居然也有两轮金黄的新月。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梦......在另一个本丸里她还有个眼睛里有月亮的爷爷?

      奈奈赶紧穿好衣服跑下楼去,她走进茶室,看到那扇移门依旧留着一条缝隙。

      昨晚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真的?

 

      她搭上移门,深吸一口气拉开了它。

      面前仍是那片青灰色的砖墙。

 

      奈奈失望地把移门拉回去,摇摇头走出了茶室。

 

TBC.


 @Irisice  @磔刑の爱丽丝  @稻妻月 





评论(24)
热度(67)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