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域记(2)(又名《论本丸背后那些杂七杂八事儿》,刀X主,男审神者有)

       不知道为何,从开始挖这篇坑之后就感觉在写一群“夹缝中生存”的人,从构思起就是一种灰扑扑的阴霾(虽说已经尽可能在语气上诙谐)......实话说刀郎的背景其实不太能往深处去想,有些东西黑,太黑。

       其实一直觉得女性成为审神者还真挺容易带来一系列麻烦,不过有些事情大概真的是没法控制的样子,不知道所谓的”时间政府“会不会想得那么远。

       神社里的这两位身上有蛮多私设的东西,不过仔细看大概还是能推敲出什么,总之还是能用一句话概括:”论政府如何处理一些遗留问题“......

     

        废话不多说,趁着下班前来一发:

        

        

      “臭小子,还磨蹭什么?!当心老娘把你拖出来!”

       好端端的姑娘家却整天把“臭小子”、“老娘”等词挂在嘴边,怎么看都甚是不妥。偏偏她声音脆嫩甜润,即便骂骂咧咧地吆喝都只让人觉得在撒娇,怎么都反感不起来。

       有一种人,生来一副漂亮讨巧的外表,即便再蛮横任性别人都觉得很有理。雅燃显然就是这类人的典型,就刚才这一吼,几个原本还忙着投签祈运的男审神者呼啦一下就朝她那边围过去。

      “这位巫女大人,请帮忙看看下周的出阵运势吧,谢谢谢谢!”

      “请帮我看看这个签好不好......”

      “最近演练场上的败绩略多,有什么办法可以增强运势呢......”

         ......

       看那一脸讨好的模样就知道他们心里早把原本的正事忘到了九霄云外,不过也难怪这些审神者,平日里整天和一群同性的刀剑付丧神打交道,偶然遇到雅燃这样漂亮的异性自然是欣喜若狂,巴不得有机会交往尽快结束漫无止境的光棍生活。

       当然,我是不吃她这一套的。我和雅燃打交道的时间可比他们要多的去了,自然知道这姑娘生气起来是什么德行。

     “好了好了,烦请各位将自己的签都集中投入那边的匣子里吧,有后续消息在下会及时告知各位的......”眼见雅燃被一群过度热情的男性施主团团包围,我急忙在她彻底发火前请退了他们。

        等人群彻底散开后,我终于忍不住嘟哝起来了:

     “喂,求求你下次别突然出现好不好,就不能等我结束了早上工作后再来么?要让我师傅知道又要被骂......啊好痛!”

     “什么喂不喂的,要喊姐姐!”她竖着秀气的眉毛朝我瞪一眼,偏偏这模样都好看得要命,雪肤银发配上珊瑚红的眼睛,活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在生气。

      “还姐姐呢,”我被她敲疼了,捂着头顶的大包嘴上却怎么都软不下来,“我看你就一凶巴巴的悍妇吧!”

      “臭小子你!”她气得抬手就想来第二下,但见我抱头鼠窜的样子最终还是没有打下来。

      “好了好了,不跟你闹了。喏,这个给你。”她放缓了语气,从怀里掏出一叠油纸包好的东西塞给我,“我这几天去现世拍的照片哦!”

       我睁大了眼睛:“你怎么又去现世了!不怕被他们数落啊?未经时空局同意可不能随便离开神域的!”

       “你这臭小子哪来那么多问题,先看照片再说啦!”

       “......”

    

       那些照片花花绿绿的,约莫有二三十张。有些是现世的街道建筑,有些则是她的个人留影。照片里的景物和神域很是不同,建筑各式各样,街道上没有马匹也没牛车,而是一个个金属铁盒似的交通工具,之前听雅燃说过这玩意儿叫做汽车,跑得可快了。

      “我跟你说,这回我在那个叫‘中国’的国家逗留了挺久,这可是在那边的大城市里拍的,怎么样,很厉害吧哈哈!”

      “‘中国’?”

      “就是平安时代被称作唐国的地方呀!没想到现在还是那么繁华呢,我这次还带回不少好吃好玩的,回头也给你点啊!”

       她一边跟我看照片一边替我解说,神采奕奕的模样很罕见。

照片里她并没有穿巫女服,而是和周围人一样的现世打扮,一头银发盘起来塞进帽子里,脸上架着那种叫做“墨镜”的遮阳饰品,看起来非常活泼。

      “这衣服和我们这边好不一样,挺奇怪的,不过你穿着倒也好看。”

     “哈,那是,也不看看姐姐我是谁啊。”

       一听到赞扬她就得意了,不过也难怪她这么嘚瑟。听神官说雅燃从小就讨人喜欢,虽然和我一样是孤儿却被宠得跟个公主似的,说是被上天眷顾都不为过。

      “神官说我可是稻荷神的孩子呢,嘿嘿......”

       这话我听她叨唠了不止一次,虽然最开始觉得那只是大人的唬弄,但现在却越来越相信。雅燃又聪明又漂亮,干什么都出挑,除了性子急了点别的都很好,说是“人中龙凤”绝不为过。相比之下,我就逊色很多了:小时候是个闯祸胚,长大了又经常被师傅骂不开窍,虽然是男孩但身材瘦弱,有时看到一些高大结实的男审神者们经过神社只有满满的羡慕。

      不过我自认我的眼睛还是挺好看的,它们的颜色是那种深浅不同的蓝,就像两泓晶莹剔透的夜湖,更奇特的是当中还有两道新月状的纹路,就像金色月牙倒映在水中,看起来特神奇,就连雅燃这臭屁的家伙都说漂亮。

       可惜每当和其他神官一对上视线,他们总会隐隐一惊又慌忙移开目光,脸上又闪过一丝复杂。于是平时我总是尽可能垂着眼睑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结果彻底埋没了这唯一的外表优势。

      “......虽然有些啰嗦,但我不得提醒,你最近去那边也太频繁了点吧?万一被抓住就麻烦了......”我到现在还记得她偷偷溜到现世玩最后被送回来的惩罚,当时隔壁稻荷神社的老巫女把她在后院的小黑屋里关了足足有十天,每次经过那扇门时都听见她哭天抢地要出来。

     “不会不会,小子啊快看看这是什么?”她得意地朝我晃晃手臂,白皙腕子上一道亮晶晶的手环刺痛我的视线。

       “这......这不是时空局工作人员才有的东西么?你怎么把这搞到手了?!”我突然懵了,雅燃她竟敢去偷那些人的东西,也忒乱来了......

      “瞎想什么呢!”她一看我这傻不拉几的表情就来气了,“这可是我历经千辛万苦通过时空局考核后才得来的。前天我刚被授予‘接引者’的实习身份,有了这个手环以后就能以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自由出入现世喽!”

      “就是你之前失败了好几次的那个考试?”

      “没错,这回终于通过了,之后我就能以厚樫山稻荷神社巫女的身份担任时空局职位了嘿嘿!”

       “不明白有什么值得你那么高兴的,这活不就跟那些狐之助干的差不多......”

      “不一样!不一样!绝对比那些狐狸小鬼干的要高级多了!”

      “......好吧,恭喜你了。那他们开始给你派活干了没有?”

      “有啊。明天午时,也就是现世的周六中午,我会跟指导我的前辈去接待一位已经签订过契约的审神者,应该是常规的关系维护之类的。”

      “哦,祝你工作顺利。”

      “要不要我从现世帮你带点什么?”

      “......这好像不是重点吧,话说你这样真的行么......啊你干嘛又打我!”

         ......

 

 

 

20XX年X月X日,周六。

 

 

       约莫十一点半左右,T来接我了。

       我换了外出的衣服,拿起手包检查完随身携带的东西后就推门而出,临走时对正在厨房忙活的妻子喊了一声:“我出个门,今天午饭外面吃。”

      “咦?不在家里吃么?亏我还做了烤明虾呢......”妻子很诧异,忍不住询问起来:“那晚饭呢?”

      “不一定能赶回来,如果晚了你们就先吃吧。”

      “你去哪里啊?”

      “市中心那里走走,和同事聊点事情。”

      “......好吧,尽量别弄太晚哦,晚上等你啊。”

      “恩......”

       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摁下电梯按钮,回头时却突然望见小蝶正站在自己房间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眼睛里闪着某些莫名的东西。

       我第一次在这笨丫头面前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心虚,于是迫不及待地关上门闪进了电梯。

 

       跟对方约定的时间是十二点,地点是市中心一家蛮有名和风餐厅。

       T在前面开车,我坐在后座看着一路飞驰而过的市区风景,不时又看看他的反应。在沉默许久后,T终于忍不住了,他清清嗓子开始说话。

     “D总,等会儿要见的人或许在您看来有些特别,等会儿会发生的一些事也请您不要见怪。您可千万别怀疑自己的眼睛,我第一次经历时也以为自己在做梦呢,可这些都是真的。”

      “.......今天要去见的到底是什么人?”

      “就是之前您问我自己接的私活呗,今天对方那边的人来了解一些工作情况而已。”

      “说了半天都不清楚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这事儿只有您看了才明白,不过我还是想问问您,您到底相不相信这世上有妖魔鬼神之类的东西......”

      “你不会告诉我你在兼职做一个道士专门替人驱邪吧......”

      “不是不是......诶......其实说起来好像又有那么点像......”

      “......”

      “诶,您看我这表述能力还真挺匮乏,总之到时候您就知道了。”

         半小时后我突然有点明白T的话了。

 

TBC.


神域记(1)传送门:

 https://butterflyinthefog.lofter.com/post/1d228f4f_99bda13


召唤亲友~ @Irisice  @稻妻月  @Minusk13  @渊月  @雨前響  @吾妻阿玫 





评论(11)
热度(21)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