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自菲薄3(刀X主,山姥切国広X女审神者,鹤审有)

    更文配图~

    

    他和他的同伴们都认为自己是幸运的。

    她或许不是最优秀的审神者,可绝对是个合格的好主人。

    山姥切知道自己主上在现世的工作并不轻松,因为几乎每晚她都会带着疲惫的神色出现在本丸,可即便如此本丸的日常安排却一样都没落下,除了锻刀房并不常去外其他的一切都井井有条,哪怕有时太过繁忙也会事先将排好的任务表交给他和当日近侍。

    而对待下属,她也不像在演练场上看到的很多其他审神者那样严苛,除了偶尔在一些大事上显露出少见的谨慎和果断,多数时间都是一副慵懒随和的态度,哪怕是近侍刀的位置也从无固定,而是不分刀种地由他们轮流担任着。她好像只有在出阵后才会显出几分审神者该有的威严,在看到队伍中有人出现中伤后便下令返回手入,不再恋战。

 

    年轻温雅的女子,有着慵懒平和的性子,能和孩子般的短刀纵情嬉闹,也能和成年男子样貌的刀剑男士谈笑自如,不偏不倚地给予他们近乎泛滥的信任和自由,甚至连许多超出主从责任外的要求都能慷慨地满足,这个本丸的氛围由于她的关系随和得近乎奢侈。

 

    这样的主人不被下属喜爱都困难。他往往能看到她和次郎还有清光聊着“闺蜜话题”,也常见她应烛台切的要求为他带来现世最新的菜谱和优良的厨具,在陪短刀们玩游戏的同时也会跟和泉守兼定拌嘴,事后却又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他和堀川带回现世的音乐光碟还有时装......

    真是再没看到过这样没大没小的本丸了。

 

    山姥切知道比起把她当做主人,很多同僚都更愿意将她看做一个红颜知己,主从关系在这个本丸里就像无处不在却又淡薄如水的雾,而她就真的像一只雾中飞舞的蝶一样翩然灵动地挥动翅膀,随心所欲地徜徉在属于自己的花园里。

    他也明白作为审神者,对任何一位刀剑男士表现出过多的偏爱都是不合适的,何况像他们这样的铁器,能够通过她的灵力获得人身陪伴在其身侧已是莫大的幸运。

    只是每次和她相处时,他总是忍不住自私地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一天当中他最爱的就是每晚她出现在本丸的时候,由于在神域内无法行走导致的不便,她总是在现世的家中沐浴完毕后才来到本丸,或许是因为绝对的信任,每次出现在连接本丸和现世的里屋时她总是仅着单衣,有时甚至连刚洗完的长发都滴落着水珠。

 

    那个时候里屋往往只有山姥切一人在等候,有时鸣狐也会在一旁帮忙准备东西。他会把她抱到软垫上坐好,然后为她披上一件花色素雅的打褂,而鸣狐则会在她盘起的长发间插上一朵庭院里初绽的浅粉蔷薇,让花朵在晶莹的珠钗间吐露芬芳。

    有时她觉得万分疲惫时就会躺在他的膝上直直地睡过去,直到狐之助来本丸例行惯例地视察和辅佐时才醒来。

    他突然自私地希望这样的场景能够永远持续下去。

 

 

    山姥切不知道自己作为初始刀在她心里到底有多重,这个本丸有的是优秀刀剑,而自己能获得如此信任或许在其他同僚看来早已是不公平的偏爱。他是如此矛盾,一方面觉得他这样的仿作并不适合成为她最得力的下属,而另一方面心底深处却又强烈地以身为本丸的总队长而自豪着。

    这种矛盾在一期一振、鹤丸国永等四花太刀到来后越发明显。

    偶然的一次日课任务居然召唤出一期一振,这让她在意外的同时也喜悦了很久,栗田口的短刀们迎来了自己的兄长兴奋异常,她也请烛台切和歌仙帮忙为新成员举行了庆祝宴。

    而一期一振也并未辜负众人的期望,很快成为本丸的强大战力。

 

    那个男人温文尔雅又沉稳可靠,一举一动都散发出王室般的高贵气息,待人彬彬有礼又极尽体贴,让人不得不产生极度的好感。

    他远远地看到她和一期一振坐在廊下笑望正在玩耍的栗田口短刀们,一种难以言述的酸涩感在心头波动着,那样和谐的画面完美得让他无法挑剔。

    直到一旁的鸣狐不动声色地拉拉他的衣角方才想起当日的出阵任务。

 

    本丸主人特殊的灵力体质在越发危险的战场上终于开始发挥出与众不同的魅力。

    那些敌刀都是已堕落的刀剑,无论原先是多么出色的名刀名剑在怨气的作用下都只会以最狰狞的面目出现,只有通过审神者的净化方能恢复原本的神智和样貌。

    而一些堕化得极其严重的,就连很多最优秀的审神者都无法净化,因为稍一靠近就容易被强烈的瘴气侵入而大伤元气,只能任其消耗完最后的灵力而破碎。

   不过山姥切却从未见到他的主人有被不洁之气影响的情况,哪怕是情况再糟糕的堕化刀剑她都照样净化,她的灵力是如此彻底的干净,纯粹得好像容不进任何杂质一样,即便并不强烈也像某种光源体一样耀眼。很多时候甚至只是稍微一靠近那些敌刀就得以开始恢复成原先的样貌,因此不少稀有名刀的付丧神得以成为他们的新成员。

   鹤丸国永便是这样加入这个本丸的。


TBC. 


 @稻妻月  @Minusk13  @雨前響 

评论(6)
热度(26)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