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疯狂地迷上糊背景,在看了若干大神们的教程后自己画了幅”月夜樱吹雪“(大误),完成后居然比想象中要好很多~

软件依然用SAI,原谅我这个ps废吧,那玩意儿本人向来只会用来做后期......

简单说来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樱树、星空、月亮。

樱树部分树干画得非常糙,就是简单的平笔笔刷乱糊,大触们就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樱花部分是比较麻烦的,先另开图层画了好几种樱花造型,然后再拼接成花团,最后再不停地复制加自由变换、翻转覆盖到树干上,阴影部分的樱花可以加一层正片叠底的淡蓝色图层。最后加点飘花即可。


月亮部分是比较满意的。先新建钢笔图层,选择曲线工具,利用Delete键旋转画布画出一个圆,填充中灰色后选择喷枪工具,设置成噪点模式,开始糊各种斑纹、阴影,明亮部分可选择浅肤色,阴影部分可选择深灰色。然后新建”明暗“模式图层,糊一层浅肤色就能制造光亮效果。至于月亮附近的光晕,可以再开一个”发光“模式图层,垫在月亮图层下面,用普通的喷枪工具,不透明度降低到50%糊一个圈圈就好。

星空的话主要由天空底色和星星两部分组成:天空底色采用”上深下浅“的原则先用马克笔或者铅笔糊三到四种不同深浅的青蓝色,然后选择”模糊“工具晕染出渐变效果即可。星星的话可以在底色层上新建图层,用铅笔工具点若干个大小不同的点(调一调笔刷大小即可),笔刷浓度也可以各不相同。然后不停地复制图层、自由变化、调整(这一步和樱花画法雷同),最后合并图层。之后也可以通过勾选”保护不透明度“或”剪贴图层蒙版“来给星星上色、染上光晕(光晕的话可以采用”覆盖图层“,看起来更加自然)。


基本上算是操作简单重复的画法。不难,但是比较考验耐心。建议经常用到这几样素材的亲们可以将画好的樱花花瓣、月亮等图层完整地存一下,以后用到就不用重复画了。

私认为这样的作品无论是用作简单壁纸还是人物背景都是不错的,很有意境~有爱的就请抱走吧~~


评论
热度(7)
©霾蝶 |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终炽大坑ing
微博“巴大蝴的停车场”,《黑翼》系列全文正在更新上传,欢迎前去翻阅。